田北辰

除夕夜內地旅客滯港 田北辰批政府無法留旅客過夜 酒店業同需反省

社會熱話

廣告

早前除夕倒數煙花匯演完結後,大批內地旅客滯港,旅客滯留跨境直通巴站頭及港鐵上水站等地的畫面在網上瘋傳,引來各界關注,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亦表示,日後會加強統籌及部署。而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日前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則批評政府沒有因應除夕舉辦更多活動,誘使旅客留港過夜,同時酒店業界亦需反省,因應房間需求大而大幅加價,令消費者對訂酒店卻步。
 田北辰
(圖片來源:小紅書)

田北辰稱酒店業界應反省

田北辰擔心,今次事件會令內地旅客留下不佳印象,或會質疑香港接待旅客能力。內地除夕元旦均為假期,但今次看到大批旅客在煙花匯演過後,便馬上匆匆返回口岸,質疑政府為何無能力讓旅客多留數天,持續消費:「唔通佢哋除咗煙花之外就冇嘢值得佢哋留喺香港?」
田北辰又提到,有內地旅客稱除夕晚上酒店價格高昂,他直指業界需要反省,若因應房間需求大而大幅加價,消費者自然會卻步,故不少內地旅客「寧願捱六個鐘」也不住酒店,等過境頭班車以及口岸開放。

 田北辰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倡送回程高鐵票予短途客

另外,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接受傳媒訪問時,亦認為香港接待旅客的配套需要做得更好,提供誘因令旅客願意留過夜。他認為,過夜旅客在港一日花費可達6,000元,故建議為短途客贈送回程高鐵票:「以80幾蚊搏6,000蚊,簡直係零風險,高回報。」

 田北辰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