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

七旬老婦租樓20年 業主臨終前致電「免費送大屋」:兩件瑣碎事改變一生!

社會熱話

廣告

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安樂窩」是不少人的夢想,然而世界各地都有人面對置業難的問題。澳洲墨爾本一位婦人租樓20年,接到房東的一通電話後,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
租樓 業主
(圖片來源:unsplash@tierramallorca)

租樓20年 悉心打理

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75歲的Jane Sayner自1998年起向John Perrett租房,她表示Perrett是一位很好的房東,在房子需要修繕時,他會即刻處理。她又指,對方有老派商人的作風,習慣親自上門收租,每次收租時會坐下來聊天,二人有如好朋友般相處了20年。

Sayner也自詡是一位好租客,不但準時繳交房租,而且把出租屋當作自己的房子一樣愛惜和打理,她在家中種植了很多花卉,並收拾得井井有條。

房東Perrett是一位藥劑師,雖然擁有巨額財富,但一生低調節儉。他從未結過婚,也沒有子孫後代,因此,他曾向Sayner表示離世後有意將遺產全數捐出,這令Sayner一度擔心自己未來會流離失所。

租樓 業主
(圖片來源:unsplash@harlimarten)

租客變業主

直到2020年初,Perrett身體狀況惡化,入住療養院期間致電Sayner,表示要將租出逾20年的房屋免費贈給她,這令Sayner感到十分震驚,感慨房東的這個決定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

Sayner結過婚並且有繼子女,但自 1990 年代後期開始,她選擇一個人生活,並從事一份蔬果批發的工作。Sayner原本以為她必須工作到80歲,而且擔心Perret 去世後她將無法負擔其他房子的租金,因此,當得知Perrett決定要將房子免費贈送給她的時候,Sayner感動不已,再也不用擔心自己無家可歸。

Perrett生前曾經接受腎臟移植手術,在去世後,他將價值1,860萬澳元(約1.04億港元)的遺產捐予當地醫院。除了Sayner這個「幸運兒」之外,Perrett還將旗下物業分別送給另外兩位租客,並將一些錢財留給曾經為他工作的雜工。

圖片來源:unsplash@hil Hearing、unsplash@tierramallorca、unsplash@harlimar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