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可自願撤離香港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可自願撤離香港!美郵政署澄清:未停收寄往中港澳郵件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美國准許駐港總領事館非必要人員及家屬撤離香港。美國國務院昨日公佈,授權批准駐港總領事館的非主要職員及其家屬自願選擇離港。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Google Map

美國准許駐港總領事館職員自願離港

美國國務院日前公佈,授權批准駐港總領事館的非主要職員及其家屬自願選擇離港。國務院發言人指,措施是因應疫情發展採取的預防措施,強調安排屬自願性質,領事館職員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回國。至於駐港總領事館會繼續開放,相關措施30日後會再作檢討。

美國已經關閉駐武漢總領事館,亦准許駐內地其他地區的人員採取自願離開安排。

相關文章: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確診人數即時|不斷更新

相關文章:武漢肺炎各地封關|美國日本等逾10國實施封關、入境管制或發旅遊警示

美國目前有13宗確診個案

美國目前有13宗確診個案,總統特朗普本月初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任何過去14日曾到中國的外國人入境美國;過去14日內曾到訪中國湖北省的美國公民則需要強制隔離14日。

美國郵政署澄清:未停收寄往中港澳郵件

今日(2月12日)網傳美國郵政署宣布,停止接收寄往中國的、香港以及澳門的郵件及包裹。消息傳出後,美國郵政署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有關報道為錯誤訊息,美國郵政署仍然接收寄到中國的、香港以及澳門的郵件及包裹。但由於大量航班取消,寄往香港的國際空郵快遞(即特快專遞)郵件或伯有所延誤。

美國國務院: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可自願撤離香港
圖片: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