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

美斯缺陣|消委會稱退款安排合理 買黃牛飛者或要向黃牛黨追討

社會熱話

廣告

美斯缺陣|國際邁阿密(Inter Miami CF)上月來港踢表演賽,球王美斯(Lionel Messi)最終沒有上陣,入場球迷極為失望,引起連串風波。至昨(18日),主辦方Tatler Asia公布,透過官方票務平台Klook購買的人士,只要有購票交易記錄,即可由4月13日至5月13日內退款一半。

美斯缺陣|消委會:退款安排合理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交代,事件至今共收到1,465宗投訴,包括1,163宗本地投訴以及302旅客投訴,總金額達到1,000萬左右,平均每宗花約6,900元,最大宗涉及約9.2萬元。

至於今次退款安排上,黃鳳嫺表示一直有與Tatler協調,並建議退票要考慮幾個重要原則,包括手續不宜繁複、要有合理時間,以及多渠道通知消費者。她認為主辦方的確有回應會方意見,安排合理。

她又提到,雖然大多數人循公開發售購買門票,但仍有部分屬贊助商內部門票,包括免費派發、綁定旅遊產品等,此類顧客則需要贊助商通知。而消委會亦已建議平台向購入門票的旅客,依照當時匯率退款,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圖片來源:Inter Miami CF)
(圖片來源:Inter Miami CF)
0
(圖片來源:Inter Miami CF)

美斯缺陣|買黃牛飛者 或要向黃牛黨追討

被問到購入「黃牛飛」的球迷未能憑票退款,黃鳳嫺表示理解球迷希望看偶像表演心切,所以選擇在二手平台買票,但他們一直不建議消費者購買「黃牛飛」,因為不是第一方購買下,出現問題時就會產生爭議,賣方最後只會退款予有交易記錄的買家,第二方則須找第一方取回相關退款,相關爭議則要靠法律途徑解決。即是說買黃牛飛者,要自行向黃牛黨追討:「呢個不嬲(係)買黃牛嘅消費者風險」。

有人曾提出憑票便可獲得退款的做法,黃鳳嫺表示這不可行,因為基於合約精神,購票第一方才能獲得退款,如憑票退款,有機會出現持票人及購票人同時向主辦方申請退款,屆時將出現不少爭議。

0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圖片來源:消委會)

圖片來源:Inter Miami CF、消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