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

英國王室|凱特手術後官方照引發P圖爭議,四大通訊社緊急下架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王室威爾士王妃凱特的手術後首張官方相片一經發布,即引起了P圖的爭議。這張照片原本意在展示凱特康復的良好狀態,卻因為照片質疑被修改,導致四大國際通訊社緊急下架,這一事件不僅引起了公眾的廣泛關注,也加深了人們對凱特實際健康狀況的擔憂。

英國王室丨凱特官方照片遭遇P圖質疑

英國王室於1月份公開了威爾士王妃凱特出院後的官方照片,本應是一個喜慶的時刻,然而照片發布不久,便遭到了四間國際通訊社的質疑。這些機構包括Getty Images、路透社、美聯社和法新社,他們指出照片可能經過不當加工,違反了新聞攝影的專業標準,因此決定將其下架。

通訊社的圖片標準與撤回決定

美聯社是首家發出「刪除照片」通知的通訊社,他們指出凱特女兒夏洛特公主的毛衣左手線條存在不一致之處,經過細緻審查後認為照片可能被竄改。路透社和法新社也相繼發布了撤回通知,而Getty Images則是第四家撤回照片的公司。

英國王室丨網民「偵探」揭露照片疑點

除了專業機構的審查,許多眼尖的網民也在社交平臺上對照片提出了質疑。他們發現凱特在照片中並未佩戴結婚戒指,且外套拉鍊似乎也未對齊,這些細節的不一致引起了公眾的猜疑。夏洛特的肩膀上的頭髮和裙角,以及路易王子手指的長度,都被網友細心檢視並提出疑問。

公眾對官方照片真實性的關注

這些疑點不僅讓人們對照片的真實性產生了疑問,也間接影響了公眾對英國王室透明度的信任。在這種情況下,肯辛頓宮和王室的回應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英國王室丨凱特的健康狀況引發關注

凱特於1月中進入倫敦一間私家醫院進行腹部手術,並在兩周後出院。肯辛頓宮當時表示凱特的康復進展良好,但並未透露手術的具體細節。這次官方照片的爭議,無疑加深了外界對她健康狀況的擔憂。

王室的回應與公眾期待

面對照片爭議,英國最大的新聞通訊社「PA Media」表示尚未收到王室的撤照通知,但已緊急尋求肯辛頓宮的澄清回應。公眾期待王室能夠提供更多信息,以消除對凱特健康狀況的疑慮。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