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奶少冰去冰

旅遊KOL警告遊泰買奶茶勿叫「少冰、走冰」網民:多冰才好喝

社會熱話

廣告

一般在香港及台灣遇到的手搖店都有提供「少冰、去冰 」的選擇,有旅遊KOL提醒遊客們,如果去泰國買飲品的話,千萬不要叫「少冰、去冰」,因為後果會難以想像!

旅遊KOL警告遊泰買奶茶勿叫「少冰、走冰」 ChaTraMue官網咁講!

近日Facebook專頁「流浪曼谷60天」指出,不少遊客都認為泰國的飲品太多冰塊,所以都會叫「少冰、去冰」,但他提醒遊客們在泰國購買奶茶時勿叫「少冰、去冰」 ,因為最後所得的成品會難以想像!

 泰奶少冰去冰 gt12 早前有網民抱怨奶茶冰塊多到飲2啖就無晒
早前有網民抱怨奶茶冰塊多到飲2啖就無晒(圖片來源:FB@king lin)

泰式飲品製作方法:用熱飲倒入冰塊之中

泰國的飲料店,會將杯子裝滿冰塊後再倒入熱飲料。這種做法除了確保了飲品的冰涼口感外,也可能會導致在要求少冰或去冰時,飲料的份量減少。少冰的情況下,店家會減少冰塊的數量,所以杯中的份量會減少約4分之1。如果要求去冰的話,最後只會得到不到杯子一半的飲品。

 泰奶少冰去冰 gt12 走冰只會得到半杯飲品
走冰只會得到半杯飲品(圖片來源:FB@流浪曼谷60天)

除此之外,泰國手標茶有提供另外3款叫法,分別是「冰底另上」、「瓶裝奶茶」、「瓶裝奶茶加冰」。

 泰奶少冰去冰 gt12
(圖片來源:ChaTraMue)

泰國飲品有大量冰塊的原因

泰國的飲品之所以會用上大量冰塊是因為在泰國的飲品通常很甜,所以店家會加入大量冰塊來稀釋甜味。加上泰國的天氣炎熱,冰塊的使用也是為了讓飲料保持冰涼。

 泰奶少冰去冰 gt12 網民分享到叫走冰後所得到的飲品
網民分享到叫走冰後所得到的飲品(圖片來源:FB@Wang Wang)

網民:多冰才好喝

有網民指多冰才好喝:「正常才會好喝!就是要那麼多冰」、「泰國不要去冰,會甜死」、「泰國的奶茶超甜的,像濃縮液一樣,必須加滿冰」、「熟悉的冰塊最對味」 等。

有網民指出在韓國、日本、越南旅行要求「走冰」同樣只會得到半杯。

 泰奶少冰去冰 gt12 越南飲品走冰
越南飲品走冰(圖片來源:FB圖片)
 泰奶少冰去冰 gt12 韓國飲品走冰
韓國飲品走冰(圖片來源:FB圖片)

圖片來源:FB@king lin、FB@流浪曼谷60天、FB@Wang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