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

酒店餐廳食蛋糕被收4位數切餅費 內地男怒轟香港資本主義!網民1句KO

社會熱話

廣告

在香港,自備蛋糕去餐廳享用要收切餅費,是十分平常的事。但最近有大陸男生就對食蛋糕被收費感到相當不解,他被要求支付「切餅費」,而當他開瓶酒時又被收取了「開瓶費」,最終這兩項附加費合計達到了四位數的金額,帖子引起了網民的討論。

大陸男酒店食蛋糕被收4位數切餅費

這位大陸男生首先於文華東方酒店訂了生日蛋糕,但卻發現餐廳沒有提供餐碟。然後就前往萬麗海景酒店的中餐廳用餐,並於餐廳內切蛋糕,但就被收200元的切餅費,以及800元的開瓶費,這兩項附加費合計達到了1,000元。

 酒店
(圖片來源:《假面酒店》劇照)

他事後才明白,「所以文華東方默認香港的所有地方都會收你切糕費,然後提供餐碟和服務(所以才不附餐碟),這麼想就通了,我想回農村」,他不禁感嘆「切糕費究竟是什麼樣的資本主義費用」。

 酒店
(圖片來源:pexels@Marina Utrabo)

大陸網民同意事主:香港人已經被pua習慣了

一部分網民同意事主觀點,認為這些收費不合理,「評論區有些香港人已經被pua習慣了,內地這種餐廳敢收費下一秒就被噴倒閉了」、「我就是知道要切糕費,所以每次都回家吃」,還有人表示「只要他們想呼吸,也會被收費」、「瘋狂噢,那我可以自己切嗎」、「切餅費不離譜,最離譜有一次帶去的是一件件的蛋糕,那餐廳說切餅費要按每一件去收」。

 酒店
(圖片來源:《最美表演》劇照)

另有大多數網民認為這些附加費是合理的,「開瓶費蠻正常的吧……畢竟要給你侍酒,你要是帶三四瓶酒開每瓶酒都會把桌上所有杯子都換掉」、「不想給就訂餐廳的蛋糕啊,這不是常識嗎」、「客人帶蛋糕去吃直接影響了餐廳甜品收入 也需要服務員給帶盤子餐具等額外服務」。

 酒店
(圖片來源:《泡泡糖》劇照)

網民1句KO:「自己帶食物進去還大條道理」

「自己帶食物進去還大條道理」、「這難道很難理解嗎?你拿著別人的東西去別人的地方用餐,難道他們不需要支付水電費嗎?不需要支付服務費嗎?」、「酒店餐廳通常有自己的蛋糕和酒供應,如果每個人都帶自己的食物來,餐廳可能會虧本」。一些網民甚至建議,如果他認為以上的附加費不合理,可以考慮回到酒店房間,或者前往快餐店等地切蛋糕,這樣就不會被收取額外費用,同時也能享受較輕鬆的氛圍。

 酒店
(圖片來源:《心靈的聲音》劇照 )

圖片來源:《假面酒店》劇照、《最美表演》劇照、pexels@Marina Utrabo、《泡泡糖》劇照、《心靈的聲音》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