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話身家過億好煩 網民︰不如我哋換身份!

社會熱話

廣告

繼續吹!繼阿里巴巴主席馬雲話「很多假貨做得比真品好 」 ,近日在內部會議又有金句「中國最幸福的人是一個月有2萬到4萬塊錢(人民幣,下同),若超過一兩千萬,麻煩就來了,你要考慮增值﹔如果超過一兩億,麻煩就大了!」網民熱烈討論,形容自己不怕麻煩之餘,更樂意和馬雲交換身份!

撰文:肥比

馬雲身價高達286億美元(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卻表示自己沒有想過要做首富,更故意把所持有的股份降到8%。他認為月入2萬到4萬元的中國人最幸福,除了可擁有屋、車和美好家庭,又不會有多餘金錢壓力﹔相反錢愈多錢愈煩,特別是擁有超過一兩千萬,因為要考慮買股票、債券、還是房地產去增值。

他進一步指有十億不好,責任會愈大,除了要對自己負責,還要對整個社會負責。網民紛紛表示不怕煩,更提出交換身份,「把你的錢給我,我每月給你4萬塊,讓你幸福」,你認為馬雲真的會為幸福放棄做首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