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減8磅!? 醒你7個實用西蘭花食譜

社會熱話

廣告

很多人出外食飯都會嫌西蘭花煮得不夠好吃,就不去吃,誰不知道原來西蘭花是「減肥蔬菜之王」!西蘭花在美容方面有改善黑眼圈的作用,在健康方面也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助生長發育之餘,更能增強免疫功能,促進肝臟解毒。擁有很見多營養價值的 西蘭花 ,在減肥食譜當中也經常出現,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讓它成為了減肥的好同伴。據研究得出,每天堅持進食一定分量的西蘭花,一個月就可以減去8磅的體重。

Text:Venice|Photo:互聯網

西蘭花 7個保健功效

1. 防癌:與花椰菜、球芽甘藍、白蘿卜和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一樣,西蘭花具有抗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2.降脂:西蘭花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於清除腸道垃圾,降低膽固醇水平,控制血脂。

3。防過敏:研究發現,西蘭花中的活性物質可以減少過敏物對人體的影響,降低過敏危險。

4.抗氧化:西蘭花中富含類胡蘿卜素、葉黃素、玉米黃質和β胡蘿卜素等多種強抗氧化劑。

5.強壯骨骼:西蘭花含有豐富的鈣和維生素K,這兩種營養物質對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質疏鬆具有重要作用。

6.護心:西蘭花中的異硫氰酸酯物質蘿卜硫素具有抗炎屬性,可預防血管損傷,保護心臟。

7.助減肥:西蘭花富含膳食纖維,有益消化,防止便秘,降低血糖,防止過量飲食,進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實用 西蘭花食譜 1個月減8磅

西蘭花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吸水膨脹後會形成較大的體積,使人產生飽腹感,有助於減少食量,對控制體重有一定作用,無論是西蘭花單煮或是配合不同的食材都健康又清甜,以下為大家推薦幾款由西蘭花當主角的食譜,由飯到小菜、清湯任均選擇。減肥的時候多吃些西蘭花,可以幫助大家快速的降低每餐熱量,輕鬆瘦身。

1)西蘭花飯

材料:

豬骨,薏米,西蘭花,火腿,什錦蔬菜粒。
烹調步驟:

1. 將豬骨與薏米一起煮透煮爛,然後去油、濾渣,只剩下白色的肉湯。
2. 將西蘭花用開水焯透,火腿切丁。
3. 將紅腰豆罐頭、什錦菜粒分別倒入漏勺,沖淨黏液汁後控水。
4. 將焯好的西蘭花放入薏米肉湯內繼續煮,煮爛後把蔬菜粒煮開。
5. 最後放入火腿和調味

2)西蘭花飯簡易版

材料:

西蘭花、米、芝士、調咪料(雞粉、三文魚油)
烹調步驟:
1.米加水,再加整棵西蘭花一起煮
2.落少量調咪料(雞粉、三文魚油),按電飯煲開關開始煮飯。
3.飯煮熟後加上芝士,攪拌均勻。

3)蘭花湯

材料:

西蘭花,鵪鶉蛋,烏雞,人參,枸杞子,食鹽,雞精,色拉油。
烹調步驟:

1.將烏雞洗淨、切塊,與人參、枸杞子一起小火燉2小時。

2.將西蘭花洗淨,切成小塊,鵪鶉蛋用油煎熟。

3.取適量烏雞湯,下入西蘭花煮熟,用鹽和雞精調味後,放入煎好的鵪鶉蛋即成。

4)西蘭花炒蝦仁


材料:

蝦仁,西蘭花
烹調步驟:

1. 洗乾淨西蘭花,切成小朵。鍋中水燒開放點鹽,放入西蘭花,滾15-20秒,水蓋過西蘭花即可。
2. 鍋中油熟,將蝦仁放入迅速過油至熟。
3.倒入焯水後的西蘭花炒一下,加點鹽,稍微加點水。炒1分鐘即可上鍋

5) 雜炒西蘭花


材料:

西蘭花、玉米粒、紅蘿蔔
烹調步驟:

1、西蘭花和紅蘿蔔切塊。
2、在已加鹽的沸水中放入西蘭花,煮熟後撈出瀝乾待用。
3、鍋中倒入油加熱,倒入玉米粒和紅蘿蔔,攪拌,待顏色變了就可以

6)西蘭花炒雞柳


材料:

西蘭花、雞胸、蒜頭、雞蛋白
烹調步驟:

1. 雞肉切幼條, 用生抽, 糖, 酒, 蛋白,生粉醃10分鐘
2. 西蘭花切成差不多大小, 浸鹽水約10分鐘
3. 煲滾水, 下西蘭花至剛滾起, 馬上取出用冷水冲一沖, 瀝乾水份待用
4. 燒紅鑊, 滾油炒熟雞柳, 盛起備用
5. 燒紅鑊, 滾油爆香蒜頭, 下西蘭花炒勻, 下鹽調味
6. 加入雞柳兜勻即成

7)西蘭花皮蛋湯


材料:

西蘭花、紅蘿蔔、皮蛋,薑、蒜適量,清湯
烹調步驟:

1. 西蘭花洗凈後切成小塊,在已放鹽的沸水中煮45秒,撈起瀝乾。
2. 皮蛋去殼,搗碎或切塊。紅蘿蔔切絲。
4. 燒熱適量油,薑煎至金黃色,放入清水3碗左右,再加入清湯和適量鹽,煮成濃湯
5. 放入準備好的皮蛋和紅蘿蔔,大火煮至沸騰
6. 最後放入西蘭花,至煮滾即可

提提你 煮西蘭花小貼士

1) 在烹調前,可將菜西蘭花放在鹽水里浸泡幾分鐘,再用清水洗淨,有助去除殘留農藥。
2) 吃用時多嚼幾次,除了有助消化,增加飽腹感,更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3) 在烹調時,時間過長除了會失去爽脆的口感,還會喪失和破壞防癌抗癌的營養成分。

原文︰新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