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字節跳動被指祕密使用OpenAI 技術開發語言模型 賬戶遭凍結

科技

廣告

OpenAI 技術的開發,推動了人工智能的新階段,而各大科技公司也在開發自己的 AI 技術。然而,中國最大的獨角獸公司,字節跳動,近日被指祕密使用OpenAI 技術,開發自家的語言模型「豆包」,導致其帳戶被OpenAI 凍結。

違反商業條款 字節跳動帳戶被停用

據The Verge 報導,OpenAI 指出字節跳動祕密使用其技術開發大型語言模型,引起AI 產業不滿,並違反商業條款,因此帳戶被停用。字節跳動的內部文件證明,該公司在每個開發階段都應用 OpenAI 的 API,用於訓練和評估模型。

豆包開發祕密 字節跳動遭OpenAI 停用帳戶

字節跳動開發的AI 聊天機器人「豆包」在中國上線後,字節跳動員工在內部通訊平臺討論如何掩飾證據,並大量使用OpenAI 技術。OpenAI 在15日確認,字節跳動的帳戶已被暫停,理由是違反商業條款。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