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推出Grid Forecast新功能 助用戶選擇清潔能源使用時段

科技

廣告

Apple在最新的iPhone 15系列發布會上,特別強調了對碳中和的關注。在9月18日公開發布的iOS 17中,Apple提出了一項名為「Grid Forecast」的全新智能家居功能,旨在協助用戶選擇在耗能高峰期使用更清潔的能源的時間,例如何時使用乾衣機或為電動汽車充電。

「Grid Forecast」在Apple家居應用中的運用

「Grid Forecast」將在新款iPhone、iPad、Mac和Apple Watch的Apple Home應用程式中運用。透過使用更清潔的能源,家庭用電對氣候的影響可以得以降低。用戶可以手動查看應用程式,了解何時能源變得更清潔,然後自行決定是否在該時段充電。

Apple早期的清潔能源充電功能

Apple在iOS 16.1版本中就已經引入了「Clean Energy Charging」(清潔能源充電)功能,讓用戶能在清潔能源發電的時間充電,以期減少碳足跡並實際支持環保。「Grid Forecast」則結合了電網、排放和天氣數據,以圖形方式向用戶展示能源的清潔程度和時間分佈,對家庭能源管理來說是一個良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