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投資2.73億美元 打造AI超級電腦Isambard-AI

科技

廣告

英國政府近日揭露將投資2.73億美元,打造全國最強大的AI超級電腦,命名為Isambard-AI。

Isambard-AI的高效能

此電腦將由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製造,採用5,448顆NVIDIA的GH200 Grace Hopper晶片,可提供高達21 exaFLOPS的AI運算力,每秒可進行2,100萬兆次的運算,大大提昇AI模型的訓練速度。據布里斯托爾大學表示,Isambard-AI的運算速度將是英國現有最快超級電腦的10倍。

Isambard-AI的應用領域

Isambard-AI不僅將專注於特定研究領域,更將利用其AI專業能力,為先進機器人學、資料分析、藥物、氣候變遷研究等領域提供服務。另外,Isambard-AI也將為先進材料和先進生產技術等領域提供支援。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