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美倫:港交所透過AI審查年報 擁抱科技創新

科技

廣告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在金融科技周論壇上表示,科技與創新已成為日常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可以提昇營運效率,同時也帶來新的商機。他認為金融科技正在改變投資者和持份者的行為,而港交所亦將推出一系列產品來滿足市場需求,同時也要平衡創新技術與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港交所擁抱IT技術

史美倫指出,港交所已經利用人工智能審查了2600家公司的年報。此外,其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推出的「LME護照」,提供了金屬和可持續性發展的資訊,以提高商品採購的透明度。此外,早前推出的數碼化首次公開招股結算平臺FINI等,反映港交所在各方面都在積極擁抱IT技術,以此來改進平臺。

溫拓思:研究貿易代幣化

同場的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也表示,該公司正在資產代幣化領域進行早期階段的研究,目前有超過10個試點項目,包括正在研究的貿易領域的代幣化項目。為了降低風險,監管機構對科技和創新一直保持著審慎的態度。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