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尿布

進軍電動車界 日本尿片材料製造商跨足車用電池

科技

廣告

隨著電動車市場崛起,不少企業都希望可以分一杯羹。日本觸媒是一家生產尿片原料的日本化學材料製造商,其看好電動車商機,正著手在車用電池市場開拓新領域。

該公司是全球頂尖的高吸水性樹脂(SAP)製造商,該材料主要用於吸收並留住液體的一次性尿片。隨著尿片市場競爭日趨激烈,日本觸媒認為有必要開展新業務。因此,該公司現正將業務重心轉向其已註冊商標的「Ionel」車用鋰離子電池電解鹽,並計劃投資海外工廠,目標在2025年前將Ionel的產量提高8倍。

進軍歐洲市場

據報導,日本觸媒已投資40億日圓,購買了一家中國車用電池電解質製造商的股份,並預計在2025年前在中國有足夠的產能生產1.2萬公噸Ionel。此外,該公司也進軍歐洲市場,與法國化工業者阿科瑪(Arkema)合作,透過合資公司推出Ionel。

日本觸媒的電池材料營業部長水田圭一郎認為,電解質領域在過去10多年中一直未見大的進步。因此,該公司在討論了開發丙烯酸以外材料的急迫性後,開始研究電池材料。

在上一財年,日本觸媒將業務重組為兩個主要部門:原料和解決方案,前者包含SAP和其他賺錢工具,後者則包含具有增長潛力的高附加值產品,如電池材料。該公司計劃到2031年3月結束的財年,讓解決方案部門貢獻超過50%的收入。

圖片來源:日本觸媒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