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

拜登撥資64億美元 助三星擴大德州晶片產能

科技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向韓國三星電子提供高達64億美元的資助,以擴大德州中部的晶片生產能力,這是美國加強晶片製造業的廣泛努力的一部分。這筆資金來自2022年晶片與科學法案,將支持位於德州泰勒的兩座晶片生產設施、一個研究中心以及一個封裝設施。

擴大生產規模

此外,這筆資金將使三星能夠擴大其位於德州奧斯汀的半導體設施,根據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的說法,這將增加航空、國防和汽車行業的晶片產量,並增強國家安全。三星電子聯席首席執行官慶奎賢表示,為了滿足美國客戶對未來產品如人工智能晶片的預期需求激增,其工廠將配備最先進的製程技術,並有助於為美國半導體供應鏈帶來安全。

提昇全球競爭力

三星預計將於2026年開始生產。分析師估計,該公司可能會在其試生產線開始製造4納米晶片,並最終擴展到2納米晶片。這一宣布使三星成為晶片法案獎勵金額第三大的接受者,這是拜登政府在美國建設晶片製造業的最新舉措。目標是減少對中國和臺灣的依賴,因為美國在全球半導體製造能力中的份額已從1990年的37%下降到2020年的12%。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