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科技CEO聽證會:為保護青少年網路安全,家長的悲痛訴求或將改變現狀

科技

廣告

本週的線上青少年安全聽證會與近年來的許多聽證會有所不同,並非因為科技公司的高層說了什麼,而是因為他們背後的家庭。許多家庭帶著受到網路傷害或因網路行為而死亡的孩子的照片,為這場聽證會設定了基調。這場聽證會在多年的討論後,終於專注於保護年輕的社交媒體用戶。家長們在聽證會中的存在,讓人們深刻地意識到這個活動的原因,並促使Meta CEO馬克·祖克伯格和Snap CEO伊凡·斯皮格爾罕見地道歉。

科技公司面對家長的訴求

在聽證會期間,祖克伯格和斯皮格爾,以及TikTok、Discord和X的CEO們,也面臨著與受他們平臺影響的家庭見面的呼籲。聽證會結束後,一些家長表示,這些道歉並不夠。到了周五,只有X和Discord表示計劃在聽證會後與家庭或家長倡導團體見面,儘管這些承諾在細節上並不明確。

家長推動新立法

無論這些公司最終是否同意與他們接觸,這些家長可能會成為使社交媒體平臺對兒童和青少年更安全的持續努力的推動力。聽證會結束後的24小時內,家長們已經在敦促參議員對他們在聽證會期間試圖說服科技CEO支持的眾多提議的法案中的至少一項進行投票。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