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深偽

語音深偽|美國大選新威脅:AI技術如何操弄選民意識

科技

廣告

語音深偽技術在美國大選中,已經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新威脅。近期,新罕布什爾州的選民接到一通看似來自現任總統拜登的電話,卻發現這是一場精心策劃的語音深偽事件,這種技術的濫用引發了對選舉安全的廣泛關注。

語音深偽丨美國大選中的新型操弄

在這起事件中,選民被一個似乎是拜登的語音所欺騙,呼籲他們不要在初選中投票給民主黨,這種偽造的語音不僅逼真,而且製作成本低廉,極易於合成,給選舉安全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語音深偽丨技術的發展與濫用

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進步,從ElevenLabs到微軟的VALL-E,各種文本轉語音工具的市場迅速增長。這些工具不僅僅是技術愛好者的玩物,牠們的普及使得深偽技術更容易被不懷好意的人所利用。

語音深偽丨專家的警告與建議

專家們警告,與深偽視頻相比,深偽語音更難以被識別。他們呼籲政府和社會對這種新型操弄技術保持警惕,並加強法律法規,以防止其對民主選舉造成破壞。

語音深偽丨追蹤與防範的困難

由於虛假語音難以追蹤,即使是聯邦通信委員會也難以有效打擊這種行為。這不僅是技術問題,更是法律和監管的挑戰。

語音深偽丨案例分析與真相揭露

在新罕布什爾州的案例中,真相的揭露是因為幕後策劃者的自白,而非執法機構的追查。這一事實凸顯了在對抗語音深偽技術時,社會公眾意識的重要性。

語音深偽丨未來的挑戰與展望

隨著美國大選的臨近,語音深偽技術可能會對選舉結果產生不可預測的影響。專家們呼籲,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以確保選舉的公正性和安全性。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