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退休金

英國退休金年齡將上調至68歲 退休保障大臣:養老成本往錯誤方向發展

移民資訊

廣告

英國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施榮達Mel Stride表示,政府將在下屆國會前兩年裡提高國家退休金的年齡至68歲。

施榮達提到,儘管由於人均壽命停滯而推遲了這一決策,但在未來幾年內仍將不得不作出這一決定。他說,這個問題可能將由他的繼任者來解決,但人們仍會得到 10 年的通知。此外,他還表示,目前尚無計劃在下一份保守黨宣言中修改關於提高退休金的三重鎖定政策。這一政策確保退休金的支付額度會根據通脹、收入或 2.5% 中的最高值上升。

施榮達:英國人對退休金 不太可能出現暴力

在回答記者有關政府是否會在法國的暴力抗議之後,重新考慮提高退休年齡計劃的問題時,施榮達表示,英國人對於國家退休金問題,不太可能出現暴力行為。他認為,在未來幾年內,在給人們提供 10 年通知的前提下,政府有足夠的時間作出決定。

然而,他認為這個決定仍然有待解決。根據 OBR 的財政可持續性報告,在未來 50 年內,人口結構變化和退休金的成本將會產生很大的壓力。因此,在某個時刻,政府將不得不去解決這個問題。

英國退休年齡的變化計劃

根據目前的計劃,國家退休金年齡將在 2026 年至 2028 年之間分階段從 66 歲上升至 67 歲,然後在 2044 年至 2046 年之間上升至 68 歲,影響到 1977 年 4 月之後出生的人。2017 年政府的一項審查建議將後者的時間範圍提前至 2030 年代末,迫使那些原本計劃在 67 歲退休的 1970 年代初出生的數百萬人再等待一年。

今年 1 月的報導稱,應財政部的要求,部長計劃將這一增加提前至 2035 年,影響到現年 54 歲及以下的人,以便節省數十億英鎊的國家退休金支付。然而,由於明年秋天可能會有大選,部長們擔心這一變化可能引起中年選民的反感。法國因計劃將國家退休金年齡從 62 歲提高到 64 歲而爆發的暴力抗議,也讓英國官員感到不安。

圖片來源:Unsplash@chris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