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

移英華人控訴英國生活13宗罪 水龍頭是分開+天氣糟糕 影片最後神反轉!

移民

廣告

曾經有一移英華人在YouTube分享了《不待了攤牌了,我花了2千萬移民英國,現在又後悔了!為什麼那麼多華人不喜歡英國還要移民英國》影片,當中控訴了在英國生活的13宗罪!但原來影片最後會神反轉,所以編輯建議大家要看到最後!

撰文:Yuen|資料來源:Euroimmi@YouTube|圖片來源:Euroimmi@YouTube、GOV.UK、Unsplash|原文刊於:GOtrip

圖片來源:Marcin Nowak @Unsplash
圖片來源:Marcin Nowak @Unsplash

片段內容﹕

控訴1. 英國沒有地熱系統

他移民英國在購買第一間屋時,發現家裡竟然沒有地熱。當初他以為只是自己的房子沒有,後來他發現整個英國都沒有地熱系統。

控訴2. 英國沒有桑拿房

「整個英國也找不到浴吧、浴房及桑拿房」。經過編輯搜尋資料,他口中所說的浴房在英國應該是有的,但普遍都沒有按摩功能,而且單純有一個花曬跟一塊浴簾。至於桑拿房也是有的,不過⋯⋯

控訴3. 英國水龍頭是分開

英國的水龍頭,冷水和熱水是分開的。一開冷水龍頭非常凍,一開熱水會燙死你。如果想要暖水,就需要自行混合調節。
原來在英國,有法律禁止在熱水器裡混合冷水和熱水,原因是不想當地人將適合飲用的凍水和不適宜飲用的骯髒熱水混合。另一個原因是減少浪費食水。平時只有一個水龍頭,不會一開就是暖水,在冬天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洗手,那時耗掉的水會更多。

控訴4. 英國水太硬

片中他亦提到英國的水特別特別硬,就算安加了一個軟水系統,流出來的水也會有水垢。「英適生活」其中一篇文章,曾分享英國大部分地方都有硬水 (hard water) 問題,這會令廚房、浴室經常出現白色或啡黃色的水垢,而且會更易導致「男人最痛」。

英國官網有公開軟硬水分佈圖(圖片來源:GOV.UK)
英國官網有公開軟硬水分布圖。(圖片來源:GOV.UK)

控訴5. 房子隔音欠佳

他續說英國的房子根本不隔音,一點私隱都沒有!你在房子裡做甚麼,隔離鄰居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數到第5宗罪,大家認同他的講法嗎?(影片截圖)
數到第5宗罪,大家認同他的講法嗎?(影片截圖)

控訴6. 英國冇電子馬桶蓋

有關英國房子的部分,他指廁所沒有電子馬桶蓋,所有馬桶蓋都是塑料或木製品,而且價錢很貴呢!

控訴7. 天氣十分糟糕

移民英國要了解一下當地天氣,英國天氣每年10月至4月都非常糟糕,陰冷潮濕又下雨連綿。而英國人還是每天樂此不疲談天氣,對於他而言,英國天氣其實真的沒甚麼可談。

控訴8. 冇本地農作物

他指出,英國本土唯一生產的蔬菜只有薯仔,農作物只有小麥。其他蔬菜,農作物及其他產品全部都是依賴其他歐盟國家進口,但現在英國要搞脫歐,怎麼辦?

控訴9. 英國國菜是炸魚薯條

中國人普遍認為英國的國菜就是炸魚薯條,而蘇格蘭北面就有Haggis(羊肚製成的碎布丁)。除此以外,沒甚麼出名的。

控訴10. 歧視問題

他又指英國人都非常自私,而且英國是一個種族歧視相當嚴重的國家。英國人不僅歧視外國人,連蘇格蘭人也會歧視。同時蘇格蘭人也歧視英格蘭人。

控訴11. 言論及投票自由

即使在英國擁有投票權,其實都只能投工黨或是保守黨,兩個黨都各有問題。然後,對於英語這麼垃圾的他來說,言論自由是沒甚麼用。

控訴12. 英國醫療制度

英國的醫療系統雖然是免費,但不幸在英國患上感冒,首先要預約家庭醫生,然而90%的家庭醫生會跟你說,沒有甚麼事,只要回家多喝點水就可以了。若果感到極度不適,想做驗血測試的話,預約起碼要3-4周,睇完結果到時候可能需要兩個月的時間。

控訴13. 英國不良少年

英國的不良少年好冇家教可言,經常會偷或強搶別人的東西。他們一般只有10-15歲,因為受到「英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的保護,可以胡作非為。

控訴所有罪名後,他說選擇移民英國是他今生以來最錯的決定。如果大家還想移民英國的話,請考慮他以上說的話。聽完了以上說話後,還是選擇移民英國,他亦說管不了,過年後就要回家。

編輯表明以上內容,不代表本台立場。(影片截圖)
編輯表明以上內容,不代表本台立場。(影片截圖)

影片結果「神反轉」

當力數完多宗罪後,結局竟然有個神反轉。最後他轉用英文表明,以上的投訴並不代表他個人立場,他只是說出個別華人對英國的立場,完全與他無關!英國是一個很發達的國家,有言論、宗教自由,他為能夠生活在英國很自豪。

以上立場絕對與他無關,他是很愛英國的。(影片截圖)
以上立場絕對與他無關。(影片截圖)
重申強調與他無關。(影片截圖)
他只是說出個別華人對英國的立場。(影片截圖)
他很自豪能夠在英國生活,UK is a great country(影片截圖)
他很自豪能夠在英國生活,UK is a great country。(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