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Scion資產管理公司增持阿里巴巴和京東

美股

廣告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最新季度13F文件,儘管大多數外資對中國股市持謹慎態度,但仍有少數海外投資者在去年第四季度增持美國上市的中國概念股。當中,阿里巴巴(BABA)和京東(JD)成為主要增持目標,理想汽車(LI)和網易(NTES)也受到關注。

Scion資產管理公司增持中概股

在全球各大投行和資產管理公司普遍對中國股市持保守態度的情況下,由電影沽注一擲(The Big Shot)主角參考對象,對沖基金經理布瑞(Michael Burry)創立的Scion資產管理公司,卻在去年第四季度增持阿里巴巴和京東。該公司在季度內增持2.5萬股阿里巴巴,持股量增長五成,至7.5萬股;同時,京東的持股數也增至20萬股,持股量增長六成。阿里巴巴和京東在Scion的投資組合中的比重分別為6.2%和6.1%,為前兩大持股。

Scion的投資策略

事實上Scion資產管理公司不是首次增持中概股,該公司不時調整阿里巴巴和京東的持股。在2022年第四季度,由於中國堅持「清零」防疫政策導致經濟受影響,中概股股價下跌,布瑞的基金開始增持阿里巴巴和京東。然而,由於中國經濟重啟後的復甦不如預期,Scion資產管理公司於2023年第二季度清空所有中概股。再然後,該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重新增持阿里巴巴和京東,並在隨後的季度加碼。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