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 最高看至5500點!美股“看漲大軍”再擴容,7家大行火速上調標普指數目標價

最高看至5500點!美股“看漲大軍”再擴容,7家大行火速上調標普指數目標價

美股

廣告

上週,美聯儲在利率決議上仍預計今年將降息三次,鴿派基調推動風險偏好回升,美股邁向新里程碑。標普500指數年內第20次創下新高,升穿5200點,今年僅用三個月便達到華爾街的平均預測點位,勢不可擋。
美股的上漲勢頭使各家大行措手不及,許多分析師也爭相上調對標普年底點位的預測。據Marketwatch統計,近期有七家大行加入“看漲陣營”,其中法興銀行將其對標普500指數在2024年底的目標點位由4750點上調至5500點,是目前華爾街策略師給出的最高預期目標。

回顧此前,大行分析師們普遍未能預測到去年的股市反彈,他們的目標中值比標普500指數2023年底的收盤價低10%左右。然而,人工智能狂潮與降息押注席捲市場,使得美股繼續高歌猛進,不斷打破華爾街的謹慎預期。
如今,隨着美股主要指數站上創紀錄高位,華爾街大行對美股漲勢前景可謂十分樂觀。法興銀行表示,儘管市場普遍持樂觀情緒,但該行認為這是理性的、而不是過度的,因為盈利增長持續,標普500指數也多次創下新高;美銀明星策略師Savita Subramanian也發出“盛讚”,認為美股各項技術指標正閃爍着看漲信號,利潤率彈性“令人驚訝”。
今年狂歡式上漲的浪潮似乎仍在延續,同時,美股上升的不確定性也在增多,標普500指數是否能夠繼續破頂?
長牛動能+1!龐大回購規模或成美股上漲催化劑
許多華爾街分析師認為,美股的漲勢還沒結束,關鍵的上漲催化劑——股票回購,依然非常火熱。
高盛預計2024年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回購規模將增長13%,至9,250萬億美元,預計2025年則將增長16%,至1.08億美元。如此龐大的回購規模無疑將成為股市的重要推動力。

該行分析師表示,美國科技公司整體營收和利潤規模的快速增長趨勢,足以在未來幾年為人工智能投資提供資金,而且不會妨礙股東能夠享受到的回報——即股息發放和股票回購規模。
回購是美股市場中常見的回饋股東的方式,極大推動了股票收益率的提升。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現金流穩定,MAG7可謂“回購主力軍”:微軟、蘋果、META與谷歌回購較為積極且穩定,特斯拉和亞馬遜回購較少,英偉達在高速增長的同時也在增加回購。這些巨頭積極穩定的回購行為與夯實基本面相依相存,形成良性循環。
變數幾何?下半年美國大選料引起市場波動
不過,美股未來會不會有資金的強勁流入,還有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
由於今年是大選年,高盛預計政治因素下,外國投資者可能會淨賣出500億美元的美股;此外,養老基金將繼續轉投債券市場,預計將淨賣出3250億美元股票;互惠基金由於贖回壓力也將被迫淨賣出3000億美元股票。
有機構整理髮現,回顧1990年以來的8次大選,該事件對美股市場波動有較大影響。通過觀察歷年大選日前後的標普500波動率指數(.VIX.US),發現大選對股市影響的3個關鍵時間點:大選日前2個月(約-60天)股市波動開始放大,前1個月(約-30天)波動進一步升級,這兩個時點上股市常常下跌;大選日當天後波動迅速回落,其後股市也往往保持上漲。從9月起應重點關注大選對股市的影響。




親愛的牛友,

您認為標普500指數能漲至多少?

您最認同哪家大行的目標價?

歡迎在評論區留下您的觀點~

編輯/new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