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美企第3季業績出爐 AI貢獻收入實大於虛|經一解密

美股

廣告

今年隨ChatGPT的出現,與AI相關股票受到大量投資者關注。部分公司急於宣稱推出AI產品路線圖。但尋找真正從生成式AI獲利的優質股票,例如微軟和輝達(Nvidia,美股代號:NVDA),對投資者仍充滿挑戰。即使是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美股代號:GOOGL),生成AI也存在機遇與風險。在炒作下,投資最佳AI股票還需審慎,而在生成式AI興起半年後,業績就是驗證其成功與否的唯一標準。

先討論有ChatGPT加持的微軟,微軟公布今年7月至9月的2024財年首季財報,在AI熱潮帶動下,雲業務繼續表現強勁,並作為主要驅動力。

同時,Office業務加速增長,淨利潤和每股盈利均優於預期,並創下逾一年新高。

微軟加速AI融合谷業績

具體而言,微軟第三季營業收入達565億美元,按年增長13%,為連續兩個季度保持兩位數增長,且一年來首次突破10%大關。

集團每股盈利2.99美元,按年增長27%,同樣創一年新高,均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在業務細分方面,微軟最主要的Azure公有雲在內的智慧雲業務,收入達243億美元,按年增長19%。其中,Azure和其他雲服務收入按年增加29%,高於預期。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