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芯片股復活 Nvidia升近1成 預示萬億市場 傳將採用Intel代工

美國芯片股復活 Nvidia升近1成 預示萬億市場 傳將採用Intel代工

美股

廣告

近日美國科技股全面復活,納指在近8個交易日僅有2日收跌,昨日(3月24日)更高收逾2%,而當中領頭的就是近日熱炒的芯片板塊,其中龍頭英偉達(美股代號:NVDA)以及美國超微公司(美股代號:AMD)郡表現強勢。

科技股回暖下芯片股跑出

昨日NVDA收漲近10%,報281.5元,為昨日標普500指數中漲幅最大的成分股,近兩週累計漲幅接近30%。

另一龍頭芯片股AMD也表現強勢,昨日也升近6%,收報120.53元,近兩週漲逾16%。

先前美股由於擔憂美國聯儲局加息政策以及俄烏局勢下而接連下挫,惟近日俄烏局勢有樂觀進展;加上聯儲局已經於上週三(3月16日)落實第一次加息,就算本週中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曾表示美國今年後續每次的加息幅度可以超過50個基點,但仍然無阻美股反彈趨勢。

相信投資者已經消化掉美國加息週期展開的消息,故在芯片股整體基本面仍然穩健下,在這波反彈中芯片板塊的反彈幅度更為強勢。

Nvidia預示一萬億市場

本週為Nvidia一年一度的頂尖人工智慧開發人員大會(Graphics Technology Conference),除了推出新產品及宣告有關其在人工智能和在虛擬實景中的新進程外,市場更為關注集團最新宣告將可望擁有每年多達一萬億美元的市場機會。

英偉達高層告訴分析師,Nvidia各業務範疇的整體潛在市場(Total Addressable Market)高達每年一萬億美元的水平。

當中集團相信,汽車芯片將會貢獻三千億美元的收入,而其他芯片的銷售則會貢獻額外三千億美元;

而銷售人工智能軟件則會為集團帶來一千五百億美元的收入,至於Nvidia的虛擬平台Omniverse的企業軟件銷售也會貢獻一千五億美元,剩下的一千億美元則相信會在電子遊戲中獲取。

此一萬億元的TAM目標令市場對英偉達的發展前景更為有信心,刺激了股價的上揚。

 美國芯片股復活 Nvidia升近1成 預示萬億市場 傳將採用Intel代工
(圖片來源:unsplash@briankost)

考慮採用Intel代工服務

至於昨日另一刺激Nvidia股價大漲的原因則是有關其考慮採用Intel(美股代號:INTC)的代工服務的消息。

Nvidia CEO黃仁勳在週三(3月23日)的發佈會上表示,集團對使用Intel的代工服務持開放態度,而Intel 方面的CEO Pat Gelsinger同樣表示雙方已經開始就代工服務作協商。

不過黃仁勳同樣表示,選擇代工服務的決定重大,需要一定時間去落實,相信雙方正式合作仍然需時一段事件。

然而若合作最終落實,對整個芯片板塊來說都會是一個利好消息,反映各企業願意互相合作,並能將整個行業發展的速度加快。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briank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