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 佛羅里達 迪士尼業績|樂園收入大反彈 Disney+增長超越Netflix 最樂觀可升逾4成?

迪士尼取消於佛羅里達州開發項目 2000個高薪職位「凍過水」

美股

廣告

近日,迪士尼意外宣布取消一個價值近9億美元的佛羅里達州開發項目,導致原先擬增加2000個高薪崗位的計劃撲空。對此,本文將深入解析迪士尼取消開發的原因及背後的深層次原因。

取消開發背後的原因

首先,迪士尼方面聲明,取消該項目主要是因為“商業環境變化”。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迪士尼與佛州州長 Ron DeSantis 發生激烈矛盾。DeSantis 取消了迪士尼在奧蘭多地區主題公園的特殊行政區,引發雙方針砭之间的訴訟戰。上周,在一次與分析師的收益相關電話會議上,迪士尼CEO Robert Iger質疑:“佛州是想讓我們投資更多、雇佣更多人、交納更多稅收,還是不想?”

根據之前的規劃,前任迪士尼CEO Bob Chapek擬投資8.64億美元,在距離魔法王國20英里的Lake Nona地區建設新校區,並將2000名加州主題公園的員工遷移至此。該部分工作平均年薪可達12萬美元,根據佛州經濟機會部門估算。然而,在去年Chapek被解僱後,Iger重返CEO位置,迅速下令裁減7000個崗位,並削減55億美元的內容和行政預算。

作為一家知名跨國公司,迪士尼早已成為各種利益關係的焦點。此次取消佛州開發計劃不僅因其內部矛盾,還帶有潛在的政治因素。可以看出,在特殊政治景氣下,企業需要結合社會責任與投資策略,以穩住舉步維艱的商業舞台。換句話說,即使面對政治壓力,公司也需審慎評估關鍵決策的影響,以取得最佳效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hmva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