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vision

Apple Vision Pro售價太高?行政總裁Tim Cook回應稱「物超所值」

美股

廣告

蘋果公司 (AAPL)6月5日舉行了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會上蘋果正式發布市場期待已久的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 頭戴顯示裝置Apple Vision Pro。消息使蘋果市值創下歷史新高。但同時其定價為3499美元(約27,433港元)亦引來不少爭議。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回應指,Apple Vision Pro是物有超值的。

庫克在接受《ABC電視台》訪問時被問到是普通人能夠負擔得起Vision Pro, 庫克回應指「不知道」,他指出人們會根據目前的財務狀況做出不同的選擇。但庫克補充道,這款產品的工程技術和深度令人驚嘆,用戶每隻眼睛中獲得超過 4K 的體驗。當然,這並不是免費的,雖然是需要成本,但物有超值的。

蘋果密切關注ChatGPT

此外,庫克也在訪問中談及AI的話題,他承認自己有使用ChatGPT。並補充說蘋果正在密切關注ChatGPT。 庫克也表達了他對AI監管的看法,稱它們是必需的,但AI功能強大且技術發展迅速,故公司也有責任自我監管。

郭明錤斥售價過高

Vision Pro發布後,著名蘋果分析師、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也分享對Vision Pro看法,他認為蘋果展示空間運算的願景與AR/MR裝置的設計創新,但沒有展示出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必要性,且售價過高、預購等待時間太久,不利短期內的投資情緒。郭明錤認為,需要密切觀察的是預購需求與發售前,Apple能否提供更吸引人的應用、內容、生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Apple網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