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instagram

Twitter競爭對手 Instagram推新社交平台Threads

美股

廣告

自社交平台Twitter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宣布限制Twitter用戶閱讀帖文數量後,引來大量用戶不滿,用戶紛紛「轉場」。此時,由Facebook母公司Meta(美:META)所制作的新社交平台「Threads」預計本周四(6日)推出,Twitter將迎來新的競爭者。

這款應用程式已在蘋果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看到,用戶可在周四下載。從截圖上可以看到,Threads的外觀與Twitter相似,並可與Instagram帳戶連結。Threads將是一項免費平台,而且其用戶可以看到的帖子數量夜沒有限制。App Store 上的描述稱,「Threads是社群聚集在一起討論一切內容的地方,從您今天關心的主題到明天的流行趨勢。」

對於Threads的推出,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說:「謝天謝地,他們運營得如此理智。」

TweetDeck下月收費

與此同時,Twitter表示,TweetDeck客戶端從下個月開始只向認證用戶開放。這意味著只有每月支付8美元的Twitter Blue用戶才能繼續使用這項服務。

這是馬斯克以「解決極端水平的數據抓取和系統操縱」為由,限制了用戶可以查看的推文數量,並表示這為臨時採取緊急措施。

Bluesky創紀錄增長

馬斯克此舉另不少用戶紛紛轉到其他社交平台,另一個類似Twitter的應用程式Bluesky聲稱,在馬斯克週末宣布限制查看的推文數量後,其流量出現了創紀錄的增長。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AppStore網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