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 卡塔爾

裸辭去卡塔爾世界盃|為阿根廷豪花十萬元 中女完夢:美斯最後一屆參賽了

職場熱話

廣告

2022卡塔爾世界盃正式開鑼,今屆世界盃在爭議聲中舉行。是次世界盃斥資超過2200億美元,是歷來最奢華的世界盃,耗資國家超過1年GDP資本舉辦。因為主辦國卡塔爾是回教國家,近日下達禁酒令而引起爭議。不過,依然有熱情的球迷,千里迢迢從中國前赴卡塔爾觀看世界盃。

世界盃 卡塔爾
(圖片來源:IG@LeoMessi)

追捧美斯逾16年

上海一名80後名為喬西的女生,自06年已是阿根廷及美斯(Messi)的忠粉,該年也是美斯第一次踢世界盃。喬西由2014年巴西世界盃、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以至今屆卡塔爾世界盃,喬西均去當地觀賞賽事。

喬西原本在咨詢公司和互聯網公司工作,然而這將是35歲的美斯最後一次代表阿根廷作賽,她於是辭去工作,隻身前赴卡塔爾,好好享受美斯每一場賽事。

喬西向媒體說,目她至少要要看的是阿根廷的三場小組賽,之後還會有的淘汰賽和其他球隊的比賽,預計會有十幾場比賽要看。喬西說:「這屆是我經歷的最貴的一屆世界杯,食宿、球票都很貴。因為阿根廷是大熱門,我準備待滿一個月,預計要花8-10萬元。」

世界盃 卡塔爾
(圖片來源:weibo@餃子是炮灰)

喬西熱血的追夢故事,有網民支持:

  • 只要不啃老、不影響家人,花自己的錢做自己喜歡的事﹐無可厚非。
  • 我佩服了,做了我一直想做而沒勇氣做的事。
  • 一個月10萬花費,想想還能接受,畢竟人生總要瘋狂一次。
  • 她做我們很多人想做卻沒能力做的事。
世界盃 卡塔爾
(圖片來源:weibo@021視頻)

內地網民鬧爆:不負責任

不過,卻有內地網民反應過敏,質疑樓主追夢。

一名廣東網民「曉以大義」訓斥喬西裸辭觀賞世界盃,嚴斥她「太荒唐了吧!」,「你為了追星梅西(美斯)去看世界盃,這是一個80後的人做的決定嗎?」

該網民振振有詞地說:「難道你就不替父母丈夫兒女想想嗎?把這些錢給父母買些好吃的不好嗎?在家陪陪父母丈夫小孩不好嗎?⋯⋯說到這裹,我都想替你父母好好地教育你一下了,等你到35歲就後悔了。」

世界盃 卡塔爾
(圖片來源:weibo@餃子是炮灰)

「首先,辭職這件事情是提前很早做的計劃,是具有單例特性的。我不希望在社會中去提倡鼓勵或者去複製辭職這個行為。這不是我分享的初衷,我想表達的是每個人生活中都需要有自己的熱愛,而唯有熱愛,能抵御歲月的漫長。」

首屆冬季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在一片爭議聲揭幕,除了陷入打假波的是非,以及突然頒下禁酒令。2022世界盃創下很多「首次」紀錄。這是首屆「冬季」在中東阿拉伯舉辦的世界盃。一般世界盃在6-7月時間舉行,然而中東天氣炎熱,因此改為11月舉行。這也是歷來主辦國中面積最小的國家,卡塔爾佔地約11600平方公里。

世界盃 卡塔爾
(圖片來源:Twitter@FIFA)

圖片來源:weibo@餃子是炮灰、weibo@021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