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 工作

內地女來港工作一年 薪金暴升3倍網上曬自拍 網民:著成咁實係做XX

職場熱話

廣告

自經歷3年疫情過後,不少港人也追求Work Life Balance,不再把全重心放在工作上。然面有內地女生留港工作1年,大爆自己薪金暴升了近3倍,但女生當時未有即時透露自己是哪行業,只有身穿白色長袖恤衫和黑色短裙的自拍照,令不少網民好奇起來!

內地女自豪分享來港工作一年薪金暴升 從1萬變4萬令人嘩然

內地女生於網上大方分享自己的收入情況,指頂著名校光環的自己,畢業後選擇留港工作,結果1年來由初初月入「1萬頭」已變月入4萬。她指對比內地,香港的Work Life Balance特別吸引她,認為在深圳常加班到晚上10時是常態,反而在港工作則可以準時7時下班,下班後更會與自己Team的Leader聚會,下班生活十分Chill。不過提到這裡,內地女依然未有透露自己的工作,只是貼出了一張自拍照,因而惹來網民猜想,指「1年由1萬變4萬,有咩工可以做」、「著成咁實係做保險啦」、「床單?月月有單,月薪漲4倍有何難」、「屯門娜娜都揾唔少,長揾長有,咸伯越派錢越開心,其他綜援呀伯派完錢寧願食麵包,內地女真係唔簡單,揾到錢唔出奇」、「係咪廟街返工,人工咁高」。

內地女 工作 內地女稱自己來港工作一年,月薪一萬頭變4萬
內地女稱自己來港工作一年,月薪一萬頭變4萬(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澄清:我早晚兩份工全靠自己賺錢

面對網民的嘩然及帶有猜測性的留言,內地女再澄清自己工作內容,指有些人看到她收入高,就在那裡「陰陽她」,隨後再解釋指自己的收入是由正職和副業加起來而有4萬元月薪,且正副業是她「白天晚上努力賺的」。她指「我主業確實是保險,但我副業的收入也幾乎可以跟主業齊平。畢業一年,沒做過對不起別人的事情,靠我自己的努力能夠在香港站穩腳跟」,她補充指「我們公司有兩種牌照,一種是保險,一種是證監會的牌,所以我可以處理基金投資方面的生意,也可以做保險」。而她指網上留言很多都是「無腦怒懟」,感覺像說她的成就是來自投機取巧,自己週末都把所有時間放在副業上,叫大家不要自己「賺錢難的怒火」發洩在她身上。

內地女 工作 常在網上分享OOTD
常在網上分享OOTD(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 工作 平日常在網上分享OOTD
平日常在網上分享OOTD(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做保險學咩人講「香港Work Life Balance」

而網民另一重點則放在「香港Work Life Balance」的一句上,不少人留言指香港工時根本長到沒時間休息,不要把自己不是一份正常Full Time的工作當作是反映社會現象的話題,指「學保險學咩人講香港Work Life Balance,正常一份工作不少人都會OT到晚上10點,你要講真話的話,去中環行一圈睇下,好多人生活壓力大,唔係你講到咁輕鬆」、「所謂名校光環的專才,原來就是來香港賣保險」、「到底副業係咩,點解唔透露」、「做保險難怪1萬變4萬啦,無單簽嘅時候,4萬變0添」。

內地女 工作 網民起初猜測「係咪廟街返工」
網民起初猜測「係咪廟街返工」(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