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

TVB《東張西望》外判商疑涉強積金供款違規、積金局:已聯絡相關機構瞭解

職場熱話

廣告

日前,有網民自稱為TVB節目《東張西望》員工,在社交平台發布長篇留言並對該節目列出多項指控,當中包括無為僱員定期供強積金、無為員工購買勞工保險等。積金局新聞稿指,就傳媒報道《東張西望》外判商疑涉強積金供款違規事件,並已主動聯絡相關機構了解事件。

積金局已聯絡相關機構瞭解事件

就傳媒報道無綫電視節目《 東張西望 》外判商疑涉強積金供款違規事件,積金局發出新聞稿回應如下:

「積金局 一直致力保障計劃成員的強積金權益 ,絕不姑息任何僱主涉及強積金的違規行為,包括沒有安排僱員參加強積金計劃及拖欠強積金供 款。

就傳媒報道所提及的情況,本局已主動聯絡相關機構瞭解事件,如違規行為屬實,必定會依法處理,以保障強積金計劃成員利益。

本局亦呼籲任何人士如懷疑僱主涉及強積金違規情況,應立即透過熱線2918 0102或電郵與積金局聯絡,以便局方跟進。

根據強積金條例,除了獲豁免人士外,僱主應安排年滿18歲至64歲,受僱60日或以上的全職及兼職僱員,在受僱首60日內登記參加強積金計劃。

僱員加入強積金計劃後,僱主有責任為僱員依法定期及準時作出強積金供款。僱主如沒有在僱員受僱首 60 日內為僱員登記參加強積金計劃,即屬違法,最高可被罰款$35 萬及監禁三年。」

東張西望
(圖片來源:積金局官網圖片)

積金局有什麼回應?

積金局新聞稿指,就傳媒報道《東張西望》外判商疑涉強積金供款違規事件,已經…詳情請看

網民對《東張西望》有什麼指控?

日前,有網民自稱為TVB節目《東張西望》員工,在社交平台發布長篇留言並對該節目列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