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訓練機械人垃圾分類 減少40%-50%的垃圾重量 準確率達84%

職場熱話

廣告

機器人能處理簡單以及重複性高的工作,如清潔桌面、折衣服,過去2年Google運用「強化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RL)使機器人學習複雜的行為,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成熟。Google以自家辦公大樓做訓練,以23部機器人在垃圾站巡邏,並進行垃圾分類和回收的工作,結果成功減少垃圾桶約40% 至 50%的垃圾重量。
Google
(圖片來源:google research官網圖片)

機器人的任務是能夠重新整理垃圾站,把所有可分解、不可分解的垃圾進行分類,像紙杯丟入可分解桶,至於其他的東西則放到垃圾桶。Google 2年內投入23個機械人,在240個垃圾站通過了4,800次的測試。最後,經過54萬次測試。最終,機械人分類的準確率平均約 84%,Google表示,基於 「強化學習」系統可以加強機器人處理真實辦公環境的任務,結合離線和在線數據,使機器人能夠適應現實世界情況的廣泛變化。

Google
(圖片來源:google research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