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私立大學 倒閉 (圖片來源:unsplash
@philippe bout)

美國私立大學倒閉潮 近百私立大學執笠:新生人數斷崖式下降

職場資訊

廣告

近年來,美國私立大學面臨前所未有的倒閉潮。根據Higher Ed Dive的數據分析,自2016年以來,已有91間私立大學計劃或已經倒閉,或者要與其他大學合併。

新生人數下降

根據美國雜誌《The Princeton Review》總編輯Robert Franek的說法,新生人數將面臨斷崖式下降。預計到2025年,從高中畢業的人數將達到史上最低水平。大多數招生人員都在為該年做準備,但許多學校的招生人數已經出現下滑。

這種情況對於依賴學費維持運作的美國大學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打擊。Robert Franek指出,95%的美國大學主要依靠學費來維持運作。隨著入學人數的不斷下降,大學獲得的資金越來越少,這將導致學校提供的課程越來越少,最終可能面臨倒閉的命運。

財務困難

評級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高級總監Emily Wadhwani表示,這種情況反映出目前的機制是不可持續的。學校過於依賴學費,無法追趕上通脹和入學率下降的速度。

Wadhwani認為,大學不能無休止地提高學費,只能寄望在扣除獎學金等開支後,剩餘的資金足以抵消不斷增長的費用。然而,隨著入學人數的下降,這一目標變得越來越難以實現。

圖片來源:unsplash @philippe 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