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信 辭職

調查指5成員工遞信因為「上司有問題」 年輕人更容易辭職!附3大惡劣特徵

職場資訊

廣告

根據全球人力派遣公司Robert Half的研究,近半數專業人士(49%)曾因不滿意上司而辭職。在這份涵蓋了28個美國城市的調查中,因老闆問題而辭職的員工人數最多的城市包括:沙加緬度(66%)、邁阿密和坦帕(各58%)。

年輕員工更容易辭職

根據調查,年齡在18至34歲的專業人士(54%)比年齡在35至54歲(49%)和55歲以上(41%)的應受訪者更容易因上司問題辭職。

Robert Half的高級執行董事Paul McDonald表示,人們都曾聽過有關難應付的上司的恐怖故事,甚至親身經歷過。一個人的工作風格以及他與上司的相處是否愉快,可能會影響他是否加入或留在公司。

McDonald補充說,很多時候,開放的溝通和培訓可以幫助解決問題,並加強上司與下屬之間的專業關係。企業還應該定期收集對管理層的反饋,並培養新的或潛在的領導者的技能。在這項調查中,因老闆問題而辭職的員工人數最少的城市包括:明尼阿波利斯(36%)、亞特蘭大(39%)、波士頓和費城(各40%)。

最大的原罪:偏袒

根據Signs.com針對800多名員工所進行的一項調查,最令員工反感的行為是老闆偏袒。在接受調查的男性中,有82%認為這種行為是無法容忍的,而女性則更加痛恨偏袒,92%的女性表示反感。這可能是因為女性在工作中更容易遭遇潛在的和明顯的歧視,使她們無法融入這些特權圈子。

老闆在工作場所進行霸凌行為也是令員工無法忍受的。82%的男性認為老闆向員工發出非正式的解雇威脅和偏袒一樣可惡,84%的女性持相同觀點。此外,濫用職權來獲得金錢或性回報的老闆也深受員工厭惡。近80%的男性和85%的女性表示,反對上司利用公司報銷賬戶支付與工作無關的個人開支。

時間管理問題

時間管理對於上司來說也是一個問題。那些日程安排緊湊或經常超過預定會議時間的管理者可能需要留出一些額外的時間調整。75%的男性和81%的女性反對老闆臨時取消會議,而77%的男性和79%的女性對上司的普遍遲到行為感到不滿。這可能是因為這些行為意味著員工的時間和意見並非上司的優先考慮。

在辦公時間之外,管理者的一些選擇,如他們的基本衛生習慣和酒精使用,也引起了員工的反感,但相對來說這些行為的影響較小。

性騷擾問題

超過80%的男女員工認為,上司對同事的任何性騷擾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這或許意味著#MeToo等運動使所有員工開始反思職場權力如何影響性行為不端。然而,令人驚訝的是,女性對上司的性騷擾行為反而比提及員工在其他同事面前的工作表現不佳或剽竊他人成果等行為更能接受。

圖片來源:Unsplash@brooke ca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