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技能

「未來技能」不可或缺

職場熱話

廣告

在科技急劇變化的洪流下,疫情的影響進一步加速各行各業數碼轉型,企業及僱員若不順勢逐浪,難保不被時代所淹沒。大數據、人工智能、雲端計算與綠色經濟是未來新興的產業,市場對數據分析師、資訊保安分析員等人才,以及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自動化進程、數碼轉型等領域的專家的需求會持續上升。隨著政府積極推動創新科技,建設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預料未來各行各業都必須掌握「未來技能」,與時並進,方能提升競爭力。

生產力學院培訓課程  緊貼市場需要

生產力學院 (HKPC Academy) 一直為工商界舉辦多項專業培訓課程,推動數碼轉型,2021年更首度榮獲《Job Market求職廣場》頒發「最佳企業培訓服務機構」。因應市場需要,學院馬不停蹄開辦一系列創新、高科技和高增值的培訓課程,以配合香港智慧城市及創科產業的發展。學院更緊貼市場需要,不時加入炙手可熱的主題,例如具前瞻性的元宇宙概念 (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等培訓內容,與最新科技發展同步。2021年已舉辦近300個企業培訓課程。

未來技能

十四項培訓主題  軟硬兼施

為應對未來職場的挑戰,僱員需要具備那些技能及知識? 
生產力學院總經理馮嘉寶女士表示:「為迎接顛覆傳統的新世代,企業及員工都需要裝備未來,學習『ABCD & R』技能及知識 ,包括人工智能 (AI)、區塊鏈(Blockchain)、雲端系統(Cloud) 、大數據(Big Data) ,以及機械人技術(Robotics)。學院提倡以『軟硬兼施』模式推行培訓,員工不但要加強科技相關硬技能,也要優化溝通技巧、批判思維、人際關係及協作等軟能力,所以推出了『未來技能』(FutureSkills)培訓框架。」 框架以三個層次綜合十四個主題,涵蓋多個關鍵的數碼技術及軟能力。

網上平台  隨時隨地學習最新數碼技能

有國際市場研究公司估計,全球網上學習市場在2020‑25年間的年增長率將達14%以上。面對疫情嚴峻的日子,生產力學院並沒有暫停所有培訓課程及活動,反而更大力推動網上培訓、講座及免費活動,配合專業的技術支援及數碼場景,迎合各業界和企業的不同培訓及活動所需。

生產力學院更有自家網上培訓平台供個人學員及企業員工使用,學員可報讀不同的網上課程,隨時隨地使用網上系統學習。而企業更可因應營運方式及業務需要,度身訂制獨有的網上培訓平台予員工,以編製適切的培訓內容、使用學習管理系統、進行評估及報告等。

網上學習平台   免費使用

學院將於 3月25日至4月8 日期間,免費開放網上學習平台予有興趣人士使用,在疫情期間留在家中自助學習,掌握最新未來技能。

有關詳情,歡迎瀏覽學院網站: https://www.hkpcacademy.org/

查詢: (852) 2788 6342 或 [email protected]

未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