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

曾Check員工的工作時數 蓋茨:必須放鬆 改變管理習慣 | 名人視野

職場

廣告

【蓋茨】如何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是令很多人感到煩惱的事,但在微軟創立初期,這並不是比爾蓋茨( Bill Gates )需要顧慮的事情,因為年少時的他是一名「工作狂」。

撰文:Shan | 圖片:中新社、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蓋茨:假期對我來說是不存在的

蓋茨在英國廣播公司分享了他過去是如何痴迷於工作的,「我是一名工作狂,會在週末工作,假期對我來說是不存在的。」

他說:「我小心翼翼,知道不可以將對自己的工作標準套用在員工身上。」但是,他卻非常好奇哪些員工的工作時間最長。

「我記得每個人的車牌,透過查看停車場知道員工什麼時候上班,什麼時候離開。」

蓋茨對員工跟自己一樣十分嚴厲

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在曾說:「微軟是一個高壓力的工作環境,因為蓋茨對員工的要求就像對自己一樣十分嚴厲,他常常在週末徘徊停車場,查看員工的工作時數。」

微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一些分析師預測明年的市場規模將達到1萬億美元,但大多數專家都認為微觀的員工管理是無效的領導策略。

蓋茨從不休息

根據最近在Amazon,Apple,Google,Facebook和Uber等科技公司中超過2,000名員工的調查顯示,大多數員工認為實行微觀管理的管理人員是最糟糕的。

艾倫分享了一位前微軟員工鮑勃格林伯格的故事,為了完成一個項目,他在四天內工作了81個小時。

工作結束時,蓋茨問他第二天會做什麼,他回應說打算休息一天,蓋茨非常不滿並詢問他:「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艾倫認為蓋茨無法理解員工為甚麼需要休息,因為他自己從不休息。

蓋茨承認需要改變自己的管理習慣

大多數成功人士,如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和維珍集團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都認為時間管理對於職業和個人福祉都十分重要。

蓋茨承認,隨著微軟的擴張,他需要改變自己的管理習慣。

他說:「當公司達到一定規模時,就必須放鬆下來。」

但如果你的上司是採取類似的管理風格,那麼有一種方法可以緩解這種情況,職業專家阿曼達·奧古斯丁說:主動和不斷向他們更新情況。

她解釋:「他們會更傾向相信你可以以自己的能力解決問題並會主動退後,不會處處監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