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局推就業支援計劃 提供50個臨時職位 應屆大學畢業生均適用

積金局推就業支援計劃 提供50個臨時職位 應屆大學畢業生均適用

職場

廣告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經濟大受衝擊,香港失業率繼續高企。為響應政府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積金局近日推出「YEA青年聯繫大使」計劃,開設多個臨時職位,為積金局培育人才之餘,亦支持強積金制度的持續發展。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積金局

推就業支援計劃 提供約50個臨時職位

為響應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創造就業措施,積金局現推出就業支援計劃,提供約50個臨時職位。

是次推出的臨時職位包括在積金局不同職能部門下的34個職位,職位為期9或12個月,職位將涵蓋執法、成員保障、產品規管、監理及其他支援服務等範疇,而職級則由研究助理至高級經理均有提供。積金局表示歡迎具備相關經驗的求職者及修讀不同學系的應屆畢業生應徵以上職位。

積金局推就業支援計劃 提供50個臨時職位 應屆大學畢業生均適用
為響應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創造就業措施,積金局現推出就業支援計劃,提供約50個臨時職位。(圖片:積金局)

加設15個為期9個月臨時職位予應屆大學畢業生

此外,積金局亦開設約15個為期9個月的臨時職位予應屆大學畢業生,他們將擔當青年聯繫大使,主要向特定群組,例如自僱人士、少數族裔及新來港人士宣傳及推廣強積金,令他們了解有關強積金的權利和責任。

YEA計劃可加深少數族裔和新來港人士對強積金認識

青年聯繫大使YEA全寫為Young Engagement Ambassador,是積金局專為應屆大學畢業生而設的計劃。

參與YEA計劃的大學畢業生將成為青年聯繫大使,發揮自身的創意和想像力去接觸不同的社群,包括少數族裔和新來港人士,從而加深他們對強積金制度和退休規劃的了解。

成功申請的人將接受有關強積金知識及宣傳技巧訓練,再參與策劃和推展公眾教育項目。透過青年聯繫大使的訓練、實習及外展活動,積金局希望畢業生可以得到更多工作經驗,擴闊他們視野,培育人才投身強積金行業。

新開設的臨時職位現已開始接受申請,大家可到積金局網頁了解有關職位。

積金局推就業支援計劃 提供50個臨時職位 應屆大學畢業生均適用
參與YEA計劃的大學畢業生將成為青年聯繫大使,發揮自身的創意和想像力去接觸不同的社群,包括少數族裔和新來港人士,從而加深他們對強積金制度和退休規劃的了解。(圖片:積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