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取消wfh

蘋果9月取消WFH|員工聯署抗議重返辦公室:彈性上班地點更具生產效益

職場熱話

廣告

新冠疫情持續將近3年,不少企業已重整WFH居家工作策略,如科網巨企蘋果(Apple)據報也展開員工重回辦公室企劃,卻遭受員工聯署抵制。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道,蘋果CEO 庫克(Tim Cook) 上周通知總公司和附近辦公室的員工,9月5日(美國勞動節)起必須一周回辦公室上班3天。庫克希望維持公司「面對面」的合作文化。

每星期返3日工

然而,由蘋果員工組成,擁有超過1萬名的社群「Apple Together」21日(星期日)內部傳閱了一份連署聲明,要求Apple可以讓「上班地點能有彈性」。他們指出,部分員工在辦公室以外的地點工作為公司帶來更多優點,「會更愉快且更有生產效益。」

「Apple Together」要求集團容許員工直接與上司傾談並決定工作的安排,不必經過「高層批准」和「複雜程序」,甚至提供個人私密的資料。

資料顯示,蘋果業績並未有受到疫情影響,市值在2020年2月為1.4兆美元,而現時市值已經倍增至2.8兆美元。

蘋果 取消wfh
(圖片來源:unsplash@Zhiyue)

美國巨企陸續取消WFH

電動車龍頭Tesla也調整居家工作的政策。今年5月曾有報道指出Tesla 馬斯克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們每週至少返回辦公室工作 40 個小時,除非是特定原因導致員工沒有簽到,包括生病、度假或出差。

無論如何,惟員工必須解釋給發電郵給經理,說明缺席的原因,否則便要辭職。馬斯克表示此舉目的是保持工廠工人與高層之間的平等而努力。

蘋果 取消wfh
(圖片來源:unsplash@Xiong Yan)
蘋果 取消wfh 股神巴菲特最成功的投資 買蘋果只需留意3項數據|三火木
庫克(Tim Cook) 上周通知總公司和附近辦公室的員工,9月5日(美國勞動節)起必須一周回辦公室上班3天。(圖片來源:apple官網)

圖片來源:unsplash@Zhiyue, unsplash@Xiong Yan,unsplash@Carles Rabada, unsplash@Bryan 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