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員工薪酬 年薪中位數超過200萬 見工做筆試用電話搵答案有無問題?網民意見兩極!

Google員工薪酬揭秘:年薪中位數超過200萬港元 當中呢個職業搵最多

職場

廣告

Google以其龐大的科技帝國和優渥的員工待遇,一直被認為是「全世界最棒的公司」,許多科技工作者夢寐以求能夠進入這家公司工作。最近,一份揭露Google員工薪資的報告被媒體公開,資訊顯示Google美國員工的年薪中位數竟然超過200萬港元。

揭秘Google員工的薪酬結構

「Business Insider」近日取得一份Google的內部數據,該數據來自於Google員工間共享的電子表格,其中包含了全美超過1.2萬名員工的年薪。這些員工的職位涵蓋了軟體工程師、商業分析師、銷售人員等各種崗位。根據這份數據,2022年Google員工的年薪中位數達到了27萬9802美元,使他們成為科技行業中收入最高的員工之一。

google員工薪酬 年薪中位數超過200萬
(圖片來源:Getty)

人工之王——軟體工程師

在Google的員工中,軟體工程師的年薪最高,他們在去年的年薪中位數竟然達到了71.8萬美元。此外,Google員工的收入不僅包括基本薪資,還包含了股權發放和獎金。根據報告的數據,軟體工程師去年最高可獲得150萬美元的股票期權。

與科技巨擘Meta的比較

儘管Google員工的薪資看起來相當吸引人,但與其他科技巨擘相比,他們的薪資中位數還不是最高。例如,Meta(前Facebook)的員工在2022年的薪資中位數已達到29.6萬美元,這比Google的薪酬待遇還要更好。然而,Google和Meta的薪資水平都展示了科技行業的高薪資標準和競爭力。

圖片來源:G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