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 Google, 前行政總裁, Eric Schmidt, 失敗, 責任, 領導者, 汲取, 教訓, Instagram, Facebook, YouTube

Google+揼本闖社交媒體領域 失敗告終 前CEO:要對失敗承擔責任|Facebook|Instagram

職場

廣告

當你不得不承認自己失敗時,這是最孤獨的。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事,但最近特別顯而易見的是一個巨大而明顯的失敗,就是Google沒有在社交媒體上得到成功。Google 前行政總裁 Eric Schmidt最近被問到這個失敗,他表示他需要為這次失敗承擔責任。一個領導者就是要承擔失敗,汲取教訓。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Google+一開始就多多問題

在2011年,Google正在投入了很多金錢和時間進入其最近的社交媒體領域,就是Google+,這是一個聲稱可以破壞Facebook的社群。

事實上,在宣布幾個小時之後,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召集全體會議,以弄清楚Facebook將如何應對這個威脅。 但實際上,Google+從一開始就存在大量問題。

它從來沒有像Facebook那樣的功能或用戶體驗。

此外,Google嘗試為數百萬使用其他Google服務的人建立帳戶,來宣傳其龐大的用戶群。但結果是反映用戶參與度極差。

與此同時,一個由兩人共同投資50萬美元組成的團隊推出了Instagram。

時至今日,Instagram成為一個知名而流行的應用程式,令到創辦人成為億萬富翁。Google上個月宣布它將會結束Google+。

Eric Schmidt﹕要對失敗承擔責任

在與 Eric Schmidt的訪問中,經濟學家Tyler Cowen問:「Google文化DNA中缺少什麼令社交網絡難以成功?」

Eric Schmidt對此就表示他需要對失敗承擔責任。

在擔任行政總裁期間,他可能有很多做得不夠好的事情,但是這可能是做得最錯的事情。

因為我們沒有使用它,我們處在那個年齡,我們對電話、電子郵件感到更舒服,而且現在的情況是年輕一代在推動這些新事物。

不過現在YouTube、Facebook都非常成功地進入了我們的生活,由一開始的抗拒,到今日我們對它們的接受。

真正領導者會做2件事

Eric Schmidt表示他對此有一個令人不快的解釋,就是他失敗的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太老了,無法理解這些新事物。

作為一名領導者,工作永遠不會真正結束,而真正的領導者會做兩件事:

第一,採取行動並實際領導。
第二,當事情進展不順利時,會對失敗負責。

對失敗負責 最難最痛苦

第二點是很困難而痛苦,有很多所謂的領導者從未真正做過這一點。

Eric Schmidt表現出了長期的領導力,在他的言語和行動上反映他這種性格,而且勇於承擔。

而Google+的失敗,對於任何領導者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教訓。

資料來源: INC

延伸閱讀﹕

將程式編碼和棋盤遊戲二合為一 年僅10歲編碼員獲Google賞識

【 CoderBunnyz】只有10歲的Samaira Mehta在6歲時已經開始編碼(Coding),現已成為著名的編碼員。 Mehta在雲集各個科技大師的矽谷長大,在8歲時,她建立了一個名為CoderBunnyz的棋盤遊戲,來幫助教其他孩子如何編碼。

撰文:SmartED編輯部 |圖片:CoderBunnyz

CoderBunnyz的誕生,是源於Mehta很喜歡程式編碼和玩棋盤遊戲。因此她產生了將兩者二合為一的想法,將編碼運用在棋盤遊戲之中。

「編碼在這個世界非常重要,如果孩子從小就學習計算機科學,就能幫助他們在日後找到工作。」她說。

這個棋盤遊戲讓Mehta在2016年贏得了 Think Tank Learning’s Pitchfest的二等獎,並且獲得2,500美元(約19,000港元)的獎金。

Mehta其後成立與CoderBunnyz同名的公司,兼任首席執行官。

CoderBunnyz遊戲只是在市場上銷售了一年的時間,但銷量已經高達1,000盒,賺超過35,000美元。

「有人告訴我,她喜歡Coderbunnyz的原因是它能夠隨著你的年齡而增加難度。」

市場上其他編碼棋盤遊戲,玩過數次後,就可能被人遺忘,因為所有關卡都玩厭了。

但Coderbunnyz有13個級別,可以隨著年紀挑戰更高級數。所以孩子可以有更加長的時間來學習編碼。

她更發起了一項名為「Yes, 1 Billion Kids Can Code」的倡義,鼓勵有能力、感興趣的人捐贈遊戲盒。

並與學生、小孩組成了研討會,幫助他們掌握遊戲。 Mehta說,在本學年開始時,有106所學校正在使用Coderbunnyz來教導學生編碼。

做研討會的前一天,Mehta查看了登記出席的人數,看看有多少人會出席。

「我看到有兩張登記表格,而不是一張。所以我告訴了父親,他聯繫了圖書管理員,原來是他們不小心拿了兩張報名單。」

但在第二天,意外地很多人來了,甚至無法容納所有人,有些人沒有參加研討會。Mehta在矽谷始有名氣,公司得到了當地教育委員會的認可,更獲得了青年企業家獎,11個國家的媒體都有報導Mehta和其遊戲。

研討會甚至走出了學校,到Google總部舉辦。當然Mehta就與Gogole首席文化官Stacy Sullivan。

「我們聊了一個小時,她告訴我,一旦我上大學,我就可以在Google工作了。」如此珍貴的機會,Mehta並沒有立刻答應,因為她想自己創業,自己做老闆。

除了此外,Mehta還愛邀到不同的地方進行大型的演講,包括Microsoft等,備受注目。甚至收到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的鼓勵信。

「我想用我賺的錢幫助別人。」年紀輕輕就能夠賺她的第一桶金,但她毫不驕傲。

Mehta成立了一個慈善組織PATH,透過這個組織幫助無家可歸的人。她先在家門前舉辦了一個檸檬水的攤檔,在短短2個小時內就籌集了119.55美元,並把所有錢捐給了P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