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l 中國

Uniqlo中國大幅加薪達4成 大學生曾批被當作廉價勞工

職場

廣告

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母公司迅銷(港股編號:6288),因良好的業績表現,決定對中國門市銷售員工最多加薪約四成。自10月開始,正式員工和臨時工的薪資將陸續上調。此舉旨在提高員工積極性,吸引優秀人才。今年夏季曾有兼職員工的大學生批評被Uniqlo當「廉價勞工」,但加薪後風向改變,獲網民大讚。目前,中國Uniqlo校內招聘廣告表示,從實習生開始向上爬,職位最高可成為「各事業體經營者」是「獨立自尊的生意人」。

9月起在小紅書等平台已出現多個關於Uniqlo員工加薪的討論。有自稱Uniqlo員工透露,正式員工薪酬也根據不同職等有所調整

初級(PN)上調1000元人民幣
中級(AP)上調1100元人民幣
高級(SP)上調1200元人民幣

根據日經新聞指,是次年薪平均增長率為28%,最高可達44%,北上廣深門市員工將先加薪,未來擴大至各地門市。

Uniqlo在中國門市數多達925家,中國區銷售額佔Uniqlo全球總額逾兩成,為公司海外市場重要收入來源。此外該公司計劃到2024財年在大中華區新增80家門市。

今年7月,內地一名大學生在Uniqlo實習,在網上批被當廉價勞工,「大學生就活該一小時16元給你打掃衛生?」,令優衣庫(Uniqlo)的人工問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今次Uniqlo加薪再獲內地網友熱議,但今次風向不同,不少人表示羨慕,「到處降薪,有漲的消息都能上熱搜」、「漲的比例太令人羨慕了」、「因為漲的多,直接6000,前同事上周告訴我的」

今年3月起,迅銷總部及日本UNIQLO亦大幅加薪,當地合共約8400個職員受惠,幅度高達40%。根據公司聲明,新加入企業的大學畢業生的起薪點,將由25.5萬日圓增至30萬日圓)。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