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bitcoin︳衝破埋7萬大關創新高 短炒大師咪信 必須睇長線︳格爾專欄

虛擬投資

廣告

(編按:11/3更新︳倫交所Q2接受Bitcoin及以太幣ETN申請,比特幣於歐洲交易中創下71818.2美元的歷史新高 )

筆者上周的文章提到今年將是加密貨幣投資者豐收的一年,想不到比特幣(bitcoin)一夜之間衝上69,080 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但在短時間內又急跌近15%至59,000美元,在大跌之後一天又回升到6,7000美元以上。這樣的波幅嚇怕不少投資者。

比特幣 bitcoin︳大戶能利用幣價短線上落來收割

但要長線投資加密貨幣就必須明白波幅背後的原因,加密貨幣市場充滿槓桿和衍生產品,加上市場未完全成熟,短期幣價比股市更受大戶資金及散戶情緒影響,因此大戶便能利用幣價短線上落來收割加密貨幣的合約交易者。

比特幣 bitcoin︳投資加密貨幣必須看長線

正因如此筆者一直強調投資加密貨幣必須看長線,更不宜使用槓桿。長線來看龍頭幣種如比特幣和以太幣將不斷吸引更多資金流入,幣價在以五年為單位的時間跨度自然是長升長有,但一旦加入槓桿就有機會爆倉,從此與長線升幅無緣。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