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現貨ETF 可啟動牛市嗎|章濤專欄

虛擬投資

廣告

最近一週,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從僵持狀態的26,000美元續升穿多個阻力位,全因市場期待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終將無奈地批准比特幣現貨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到時發行機構必須囤積比特幣作為相關資產,而機構資金湧入,更會在短期內讓市場翻倍。

過去幾年間,SEC不斷拒絕比特幣現貨ETF的申請,每次拒絕申請的新聞出現,比特幣的價格都會應聲下跌,但申請者屢敗屢戰。最近半年提交申請的機構還愈來愈多,其中包括了BlackRock、Grayscale和ARK Invest等十家規模較大的資產管理機構。

上週五(10月20日)有傳BlackRock的申請已獲批准,受消息刺激,比特幣價格在10分鐘內急升,後證實是假新聞,比特幣價格隨即回落。

此次事件導致做空引發的爆倉金額超過10億,而隨著利好的消息不斷爆出,比特幣最近的價格再不斷被炒高。

價格如過山車震盪

比特幣 ETF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