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與比特幣的下個約會|Jack專欄

虛擬投資

廣告

過往幾期談了很多關於中港股市的走勢分析,中期分析觀點是不斷驗證,根據實際情況來修正。當符合預期的時候,會讓投資者的分析和觀點看起來不斷重複;而做投資,實際上就是一個不斷重複做正確決定的一個過程。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
(圖片來源:Unsplash)

早前筆者講到「3月中,指數終於能夠突破該訊號線。未來必須守穩住訊號線的兩個位置即16,813點和16,241點,則可以認為跌勢告一段落,有機會開啟短線反彈」。

兩週之後,筆者看到市場回調,在上週五(3月22日)出現最低16,338點,仍高過16,241點;可是卻未能守在16,813點之上。訊號線是市場必須尊重的位置,很多時候頂底位置相差不過數點,而無論突破還是受阻,超越的時間通常不超過三個交易日。

宜善用季度訊號線

其定義和理解,也非常的簡單直接。線上看好;線下看淡,兩條線的中間就是中性。並且又以季度訊號線來作為牛熊分界。這樣將市場中期走勢分析,變得簡單直接和客觀,鐵證如山,容不得狡辯。而恒生指數的季度訊號線,還在18,481點之上,本季轉牛無望。短線能夠至少企在月度訊號線之上屬於偏好;中期未能佔在季度訊號線之上屬於偏弱。那麽,從目前看來,可視為是中期下跌趨勢的短線反彈行情。

中短期方向不一致

中短期方向不一致,市場較容易出現震盪,這就是目前大概率會面對的情形。一直關注港股的讀者,可能一直比較心急,是不是出現週期低點,就代表市場轉勢,可以看漲買入?讓筆者舉個例子,就拿中國移動(00941)週線圖配合季度訊號線(見圖表一)為例子。

中移在2023年開始,有著遠超大市的表現,吸引了很多投資者關注。在此之前,該股自2019年高點63.15元以來跌浪,至2021年最低31.05元才止步,跌去了超過一半。其後並沒有即刻向上,而是經歷了自2021年3月到2022年初近一年時間的盤整築底,然後才逐步轉上。

股價爆發需時間醖釀

在此期間,季度訊號線由下降轉變為橫行,股價由在訊號線附近徘徊,到向上突破並又拉回測試的熱身,才造就了2023年的爆發。任何事情需要厚積薄發的準備和醖釀,市場機制同樣如此。不要天真地迷信,有一兩個時間窗,就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中移作為過去2000年代初期曾經的明星龍頭股,其走勢可以作為那些中國概念互聯網明星龍頭股的借鑒參考。

這期筆者講完市場趨勢和週期分析的邏輯,再來分析一下比特幣。關於比特幣過往的分析,可以查看2023年1月19日文章《比特幣如期赴約》,當時給出的買入時間地點是16,120元,時間是2022年11月。筆者將當時圖表再次更新如圖表二。既然上次2022年11月的約會欣然赴約,沒有令人失望。

量度漲幅接近完成最低目標

那麽,筆者又再定一個目標。時間假如再次以150至160週完成升浪,則應當是在2025年12月才告完結。量度漲幅目前已經接近完成最低目標,一比一目標為81,095美元。假如按照上次升浪衍生兩倍則在147,450美元;三倍則在213,805美元。和比特幣的下個約會,讀者認為能夠如期赴會嗎?

比特幣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比特幣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免責聲明:

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