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創辦人

NFT創辦人挪用投資者資金致破產!向投資者致歉、被質疑公佈新計畫搵水魚

虛擬投資

廣告

早年的加密貨幣、NFT熱潮,轉變成最近的負面新聞頻出。近日有媒體報導Goobers NFTs創辦人因賭博而將自己的積蓄和投資者的資金全部耗盡,宣告完全破產,損失不計其數。而在直誠道歉的同時,他更繼續公佈與自己有關的加密項目?

NFT創辦人挪用投資者資金賭錢輸到破產

2021年9月初,DNP3在以太坊上推出了Goobers NFT作為一個由15,000個收藏品組成的集合。根據OpenSea的數據,該集合至今已經錄得約968 ETH的銷售額(約120萬美元)。

根據NFT創辦人表示:

「除了我的個人積蓄,我還不負責任地使用了投資者的資金,試圖從賭場中取回自己的錢,這是非常錯誤的,理由很多。」

目前還不清楚投資者的資金有多少是因賭博掉失,但估計顯示數額可能超過六位數字。

他亦自述他現在在「財務和精神上」都已經完全破產。相關資產Clucoin (CLU)曾下跌超過70%,而Goobers NFT的底價亦曾下跌超過15%。

nft 創辦人 近日有媒體報導Goobers NFTs創辦人因賭博而將自己的積蓄和投資者的資金全部耗盡,宣告完全破產。
近日有媒體報導Goobers NFTs創辦人因賭博而將自己的積蓄和投資者的資金全部耗盡,宣告完全破產。(圖片來源:unsplash@Amjith S)

發推文向粉絲道歉,不忘公佈更多項目?

DNP3在1月3日向Twitter粉絲們透露了「罪行」,並強烈表達悔恨之情。他的聲明顯示,他的賭博成癮問題始於2022年,他試圖挽回損失但最終卻令其損失擴大。

他寫道:「在過去一年中,我變得非常沉迷於賭博。我能找到的每一分錢都會拿去下注,希望贏得大筆財富。即使有時候真的獲勝了,但仍不夠。最終我失去了一切。」

DNP3亦露,創辦人是在與一家賭博公司的贊助直播起,才觸發其賭博成癮,而創辦人目前已經開始接受精神治療,走上「恢復的道路」。

然而,這位創辦人仍然在推文中補充寫道,他將公布更多關於他所參與的項目,包括Goobers、Gridcraft、以慈善為基礎CluCoin和Xenia的「下一步計劃」的信息。

加密圈因賭博損失客戶資金事件不罕見?

2022年,Onepad的一位高級執行人員亦曾因使用槓桿交易作賭博,三個月內損失超過40萬美元,導致該公司關閉運營。

當時團隊在推特上寫道:「在仔細考慮了我們掌握的所有剩餘資源,並考慮到所有人的最大利益後,我們決定正式結束Onepad。我們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人,我們將在5月底之前提出退款計劃。」

經歷2022年後,不良資金管理的負面報導纏繞加密行業,而全球監管機構也正在努力防止大規模破產事件的重演。

nft 創辦人 不良資金管理的負面報導纏繞加密行業,而全球監管機構也正在努力防止大規模破產事件的重演
不良資金管理的負面報導纏繞加密行業,而全球監管機構也正在努力防止大規模破產事件的重演(圖片來源:Pixabay)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ArthurMazi, unsplash@Amjith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