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

美圖發盈警|揸重比特幣及以太幣 幣圈出事!「雷曼危機」觸發盈警

虛擬投資

廣告

加密貨幣連環崩塌,美圖(01357)亦宣布加入「幣災」行列並錄得巨額虧損!美圖最新發出盈利預警,表示所持有的加密貨幣需作出減值,今年上半年度虧損將會擴大至最多3.499億元(人民幣,下同)。
消費券轉會/新登記詳情
 美圖
(圖片來源:美圖秀秀官網圖片)

去年連環掃以太幣及比特幣

美圖公告表示,集團於2021年3月7日、2021年3月17日及2021年4月8日的公告,宣佈購買了合共約31,000單位的以太幣及約940.89單位的比特幣,總對價分別約為50.5百萬美元及49.5百萬美元。

美圖指,自從加密貨幣購買後,集團並無根據加密貨幣投資計劃購買或出售任何加密貨幣(包括任何以太幣或比特幣)。截至2022年6月30日,根據當時市價釐定的已購買以太幣及已購買比特幣的公允價值分別約為32百萬美元及18百萬美元。

根據國際財務報告準則,集團預期就已購買以太幣及已購買比特幣於本集團即將公佈的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中期業績內,分別確認減值虧損約18.5百萬美元及約27.1百萬美元。

美圖盈警通知指,於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可能錄得約人民幣2.749億元至人民幣3.499億元之間的淨虧損,淨虧損預期增加的主要原因為已購買加密貨幣減值。

 美圖
(圖片來源:美圖秀秀官網圖片)

美圖:買賣請審慎行事

美圖提醒,鑒於加密貨幣的採用相對於其他類別的資產(如股票、商品和債券)仍處於初步階段,加密貨幣的價格傾向容易受到波動。儘管存在此波動性,董事會認為由於區塊鏈行業仍在快速發展中,而加密貨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加密貨幣的採用具有充足的增長空間。

另一方面,目前有更多傳統金融工具(如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可為傳統投資者提供對加密貨幣(如比特幣)的合成投資,同樣為未來推高加密貨幣的採用奠定基礎。

因此,董事會認為近期以太幣和比特幣價格的波動屬暫時性,並對已購買加密貨幣的長遠前景仍然維持樂觀。

美國公告提醒,「務請注意加密貨幣市場在短期內動盪,而加密貨幣的價格也可能有較大波幅。因此,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於買賣本公司股份時務請審慎行事。」

 美圖
(圖片來源:美圖秀秀官網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美圖秀秀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