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

日出康城裝修「隊穿牆」疑扑爛主力牆變大套房!網民:好驚冧樓要全幢疏散

裝修設計

廣告

日出康城是將軍澳近年供應重災區,整個社區規劃合共第13期,至今發展超過18年。既然難得上車買入心頭好,不少戶主願意斥資大裝修,將單位全新打造成Dream House;不過,有網民發現日出康城首都新裝修單位,有疑似擅拆主力牆之嫌,引起一眾網民睇片尋求蛛絲馬跡。

日出康城裝修疑拆走主力牆

據了解,懷疑裝修期間擅自拆走主力牆的單位來自長實和南豐旗下的首都,該單位實用面積683平方呎,相連約32平方呎露台。由於當年發展商的建築模式採用「廳大房小」,主人套房闊度只有約6呎,較難滿足戶主三邊落床要求。

設計師考慮到單位只有戶主夫婦居住,於是大膽地將3間睡房連同走廊全部打通,重塑超級大套房,同時,單位另一個大改動將原本梗廚,變為開放式廚房。

據介紹所述,單位裝修為素白都市風,「原則單位有三間睡房,本來在廚房旁邊有一條走廊貫穿,但現在設計師將入房門口放在近露台旁。其實這樣的調動,對於房間裡面的空間配置都有幫助」,整個裝修工種約78.5萬元,花費最多的是泥水工程及訂造傢私部份。

話雖如此,上述日出康城單位經過改動後,戶主三邊落床成就解鎖,不過便引來擅自拆除主力牆的疑雲,其後影片更被下架。

日出康城首都管理處發出通告,指接獲多名住客報告相關事件,管理處現正進行了解及作出跟進調查。

日出康城
(圖片來源:FB@28hse截圖)

網民點睇?

有網民分享,假如單位真的將主力牆拆去,業主需要自費將該部份還原:「上下鑽窿插鐵落石屎,補救到嘅不過要整要驗要簽,好貴吓!」

  • 「仲要中層樓,take哂wind shear,打風變危樓!」
  • 「會唔會要賠錢?」
  • 「佢又無扑哂,會唔會人哋入則批咗先咁做?」
  • 「見佢廚房位用厚牆,應該係入則批咗,如果唔係,唔需要用到咁厚浪費位置。」
  • 「睇大陸啲片,成棟變危樓要疏散。」
  • 「幫辦通常出信先,叫業主限幾多日內還原做返好。唔係就會檢控,等排期上法庭。」
  • 「開放式廚房用明火要過消防!」
  • 「將軍澳打風都搖得好勁,變危樓!」
  • 「梗廚改開廚太普遍喇,根本唔會有人理有人捉。」
  • 「改主力牆就癲咗少少!」

根據屋宇署資料,拆除兩個均有環保露台及工作平台的相連單位的間隔牆,可能涉及結構構件而違反《建築物條例》。

所涉的改動工程亦可能違反《建築物條例》的其他條文及相關規例,例如有關建築物的環保露台及工作平台豁免準則。業主應在展開拆卸工程前徵詢認可人士的意見,並在有需要時向屋宇署正式遞交申請以獲得批准及同意。

日出康城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FB@28hse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