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經一速遞

公屋排隊等待期長達30年 房屋局局長警告不要扭曲人生

資助房屋

廣告

據報導,目前公屋輪候冊中有近10萬非長者一人申請,主因為欲獲取綠表資格抽居屋。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在接受本地傳媒專訪時表示,這些申請者可能需要等待40至50年才能上樓,並警告他們不要因此扭曲自己的人生。

公屋輪候冊「水分」狀況

根據房委會的資料,至今年6月底,一般申請者的輪候公屋時間為5.3年,宗數為13.3萬,另有9.69萬宗為配額及計分制下的非長者一人申請。立法會議員洪雯認為政府以公屋為主的房策是「落錯藥」,指出公屋輪候冊上「水分」很多,非長者一人申請者佔四成,平均年齡36歲,四成擁有專上、大專或以上學歷,42%有意購買居屋或其他資助出售房屋,認為政府應增建公屋

科技管理公屋的努力

何永賢在專訪中提及引入科技管理公屋,包括監察升降機健康及高空擲物等,並鼓勵部門內的同事組織「科技研發小隊」,例如研究如溫度探測鏡頭,用於偵測公眾地方吸煙等行為。她又指現時合約亦鼓勵承辦商活用新科技,用得愈多中標機會愈高。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