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匯指數 人民幣 熊市 牛市 港股分析

美匯指數轉跌 人民幣回升 港股只是反彈 未言熊市過去牛市歸來 | 港股分析

投資

廣告

港股分析】 近日港股回暖,歸功於美匯指數轉跌、人民幣回升、補倉盤等等,但港股今次只是反彈,並非屬於熊市去牛市來的轉勢表現。

撰文:溫鋼城 |圖片:iStock

美匯指數重要關鍵位置95

美聯儲局長鮑威爾上週五出席Jackson Hole銀行家年會表現穩定,詳解美國聯邦儲備局將繼續循序漸進,依據經濟數據表現上調利率,過急過快過慢過少皆不利經濟 … 言論大方得體,既保持美國聯邦儲備局的獨立性,沒有受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兩番埋怨加息言論而失方寸,也沒為貨幣政策的持續性添煩添亂,帶動標準普爾500指數與納斯達克指數雙雙創出新高。

然而,過去困擾新興市場的重要因素 … 資金回流美國會否因而改變?這取決於美元未來的重要關鍵位置95!

該位置也是美匯指數頭肩底的頸線附近。若連續3天收於95之下,意味美匯指數確認轉勢機會大增,這將有利於資金回流新興市場,情況一如2017年的牛市表現。

問題是目前多個新興市場貨幣都未有反彈至重要阻力,例如:巴西貨幣雷雅爾處於每美元兌4.1關位,4算關位阻力牢固;南非蘭特報14.3,14關位也未有失;早前風眼土耳其里拉報6.2,6算關也寸步難進 … 類似情況,於阿根庭、俄羅斯、印尼和印度皆甚為相似。

人民幣升 港股未轉勢

故此,筆者只能定性目前新興市場包括香港只是反彈,並非屬於熊去牛來的轉勢表現,主要由美匯回落、人幣回升、補倉盤、貿戰本週因特朗普專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暫停等因素帶動反彈,預料反彈目標可至本月28771點高位附近。

美股也沒有太大下跌理由。因而維持投資組合目前狀況不變。

編按:筆者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

筆者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ISPRIDEPAGE/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延伸閱讀

中美貿易戰何時了 港股反彈 要睇三個阻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