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Me用戶應安裝防毒軟件 14招保障個人資料 | 滙豐

理財

廣告

理財滙豐電子錢包PayMe擁有超過一百萬名活躍用戶,早前因不法分子未經授權登入20個賬戶PayMe,一共造成約10萬元損失。滙豐強調銀行一向重視客戶資料安全,亦已主動將該事件上報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時建議PayMe用戶保持警惕。

撰文:亨利|圖片:unsplash

滙豐建議PayMe用戶要保持警惕,防止第三方嘗試竊取電郵密碼、應用程式密碼和交易密碼。這些資料應該保密,不可與他人共享。如用戶發現任何可疑的賬戶活動,請立即聯絡和報警。

【滙豐・PayMe】保障用戶資料安全的14個小貼士:

1. 不要將您的交易密碼、銀行戶口資料和信用卡資料儲存在您的手機上。
2. 定期修改電子郵件、PayMe賬戶及重要應用程式的密碼及交易密碼。

3. 避免使用免費的Wi-Fi連接點。應使用可信任的Wi-Fi網絡或服務供應商。

4. 避免與他人共用您的手機。應使用自己的手機註冊PayMe服務。

5. 不要在登入PayMe或其他重要應用程式後將手機放在無人看管的地方。

6. 於手機設定自動鎖並啟用密碼鎖。

7. 不要轉發您的一次性密碼(OTP)、付款訊息和推送通知給任何人。

8. 於手機安裝並定期更新防毒和反間諜軟件。

9. 使用手機原廠提供的瀏覽器,避免使用從其他來源下載及新安裝的瀏覽器。

10. 不要使用任何安裝越獄工具或Root機的手機。

11. 從最新的官方來源安裝應用程式到您的手機。

12. 安裝最新版本的應用程式及操作系統。

13. 從官方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應用程式,並確保您想下載的應用程式的名稱正確,以避免虛假程式。

14. 在捐贈、轉售或回收舊手機前,刪除裝置上的所有資料。

滙豐PayMe用戶須上載身份證資料 12月3日前要做 唔整無得用

日前匪徒利用電子錢包系統漏洞,經電子錢包轉走用戶款項,引起大眾對儲值支付工具安全性的關注。滙豐旗下PayMe於11月5日向部分用戶發電郵,要求未連結身份證或滙豐信用卡至PayMe的用戶,必須於12月3日前於應用程式上載身份證或滙豐信用卡,否則無法再使用PayMe接收任何款項。據悉,是次PayMe升級與上述事件無關,只是為了提升安全程度。

撰文:亨利|圖片:新傳媒資料庫、unsplash

【PayMe】全港關注電子錢包保安問題

匪徒利用電子直接扣帳授權服務(eDDA)漏洞,透過「轉數快」轉走受害人銀行資金,引致市民損失逾10萬元。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回應事件指,與轉數快系統安全並無直接關係,問題是認證過程。他續表示,系統推出當初未有要求雙重認證,是為了平衡便利性,承認「重新再做過有啲地方,可以有不同的考慮」。

12月3日前 必須綁定身分證 / 匯豐信用卡

滙豐電子錢包PayMe擁有超過一百萬名活躍用戶,由於部分客戶開立PayMe戶口時,只連結儲蓄戶口,計劃只用作收款,未曾上載身分證資料,而且沒有連結任何信用卡戶口。

所以匯豐近日以電郵通知這類PayMe客戶,要在12月3日前要補交身分證或滙豐信用卡資料以作身分認證,否則將無法接收任何款項。

匯豐強調,將為客戶的香港身份證資料加密,個人資料只會用作身分驗證,不會將客戶資料用作其他用途。

如何新增身份證或滙豐信用卡

只需點按PayMe應用程序主頁的「增值」按鈕,然後將信用卡或銀行戶口連結至PayMe帳戶。

如果選擇新增非匯豐信用卡戶口,系統會提示客戶提供香港身分證資料。客戶需使用手提電話的相機掃瞄香港身分證,系統便會自動填寫相關資料,然後客戶應自行核對,及確認有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