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Google, 完美團隊, 工作小組, 同事, 公司, 性格, 合作, 高效率

【職場制勝】性格重要過技能 打造「完美」同事團隊5大關鍵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2016年初,Google發現了如何組成「完美團隊」,為了解如何培養「完美團隊」,Google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由人力分析部門經理Abeer Dubey領導。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以公式組高效率的團隊?

這個名為「Project Aristotle」的實驗計劃,花了幾年時間,透過訪問和分析全公司180多名員工的資料,希望找到一條公式可以組成高效率的團隊和了解完美的人格特質。

最後,他們承認在研究中犯了錯誤。

Dubey說:「我們分析了很多數據,卻發現一個好的團隊跟成員的技能,背景,甚至是誰並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團隊成員間的互動方式。」

5個關鍵特徵建強大團隊

相反,研究人員發現,要建立強大的團隊有五個關鍵特徵:

1. 心理安全感:組員願意分享意見,不用擔心分享自己的意見會感到尷尬或被羞辱。

2. 可靠性:每個人都能按時完成高質量的工作。

3. 結構和清晰度:每個人都清楚自己的具體期望,具有挑戰性但需要努力實現。

4. 意義:每個人的工作都有一定目的,例如建立財務安全,支持家庭開支等。

5. 影響:每個人都看到自己的工作成果對團隊目標有實際幫助。

然而,這個研究結果並非得到所有研究人員的認同。

Winsborough Limited 執行董事和 研究組織Hogan X實驗室的領導人 Dave Winsborough 認為,優秀的團隊取決於性格,不僅是技能。

他說:「很多時候,組織只專注於功能角色,並希望這樣能產生良好的團隊表現。這就是為什麼即使是花最多錢打造的專業運動團隊,也未必能靠球員的個人才華而展現良好戰績,因為他們沒有心理綜效。」

技能與性格並重更有效

他們認為,更有效的方法,就是人員的技能與性格並重。

研究人員發現,表現較差的團隊中,有100%的團隊成員被認為務實,但 0%的團隊成員被認為擅長建立關係。

即是團隊中沒有人扮演建立關係的角色,因此缺乏內部凝聚力,也無法與領導建立任何關係,因此這個團隊的進展非常辛苦。

但同時,如果太多人扮演建立關係的角色,會產生友善的和情感太深的環境,而過少挑戰或爭執。

團隊花太多時間確保和諧與團結,花太少時間去創造結果。

如果過分注重團隊間相處融洽,就浪費了很多時間和努力去打敗競爭對手。

正確的性格組合最重要!

他指出,評估個人性格是非常重要的,讓我們了解人們共事的情況,並有助找出可能產生衝突和建立良好關係的方法。

任何成果都需要由整個團隊努力創造,人們需要拋開個人利益,共同創造只有團隊,而並非只靠個人可以實現的目標。

簡單地說,正確的性格組合,可以打造出最成功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