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人工 轉工 待遇 雙糧 最適合工作 職場制勝

與朋友見面改善負面情緒 每星期見兩次提升身心健康|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打工仔生活忙碌,平日放工已累透,提不起勁約朋友相約Gathering。放假更加想真正休息,所以與朋友見面次數愈減愈少。不過,外國有研究指出,每星期見好朋友,原來可改善負面情緒、增免疫力,每星期見兩次可助提升身心健康。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IG|資料來源:elitereaders|編輯:浩德

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每星期見兩次可助提升身心健康

近年常聽到的一句說話就是,「人大了,身邊的朋友愈來愈少,留下的就是真正的閨蜜、老友」、「朋友是要見的」等等的說話。
所以外國有研究員指出,每星期見閨蜜兩次,是有助提升身心健康。

英國牛津大學心理學博士Robin Dunbar表示,不論男女,有良好的社交網絡能提高人的身心健康。

 

而對女性來說,與好姐妹好閨蜜相聚,更能有效安撫情緒,而最佳的頻率則為一星期見兩次。

此外,能與死黨、閨蜜外出聊天,能有助於改善負面情緒,同時亦能增強個人系統的免疫力,減少病痛和焦慮問題。

所以,若然你擁有4個死黨/閨蜜,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就要好好珍惜眼前的老友了!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